力诺电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广彦荣获“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2017-04-27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9日,由山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建设厅等部门联台主办的第四届低碳山东成果推介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50余家媒体记者,全省各行业代表性企业、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地市行业主管部门、领奖代表约350家单位500多人参加会议。

力诺电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广彦获得“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荣誉证书

  会上,力诺电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广彦等十人获得“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称号。“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是山东省政府在低碳经济领域颁发的最高奖项,代表了山东省节能减排工作的最高水准。力诺电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广彦当选2017年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是对力诺电力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重视科技创新,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低碳山东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

  力诺电力集团作为山东新能源领跑企业,始终秉承“让全人类用上太阳能发电”的誓言,以“顾客至上、诚信阳光、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以智慧的方式介入人类与太阳能源的沟通,用清洁能源为您创造美好生活。

  早在2002年,力诺电力集团建成北京太阳能研究所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起,已与众多业主合作,为他们提供工程设计、建设、技术支持等服务。2010年起力诺电力集团开始介入大型地面电站建设,2011年仅用126天完成世界海拔最高城市光伏电站——西藏日喀则一期10兆瓦光伏电站。同时,我们将创新的理念贯穿于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光伏应用的创新,通过“光伏+”,打造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创新型光伏应用项目。探索光伏电站与第一产业融合的项目开发、建设模式,将光伏与农业、光伏与渔业养殖相结合。建成诺科技园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于济南市力诺阳光科技园,占地约260亩。沂南光伏农业科技园项目,在光伏组件下种植丹参、皂角、甘草等中草药,建设加工厂,吸纳安置贫困户400人左右,年人均增收1900元。我们积极响应“十三五”扶贫政策,将光伏发电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在实践中探索出单户分布式、村集体分布式、企业带动式、合作社带动式、大型地面电站带动式,五种光伏扶贫模式,将电站收益精准“滴灌”到农村“无劳力、无资金、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和贫困村。承建的沂南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量14500KW,其中涉5000多户贫困户,该扶贫项目是山东乃至全国体量最大的户用分式光伏扶贫项目。

  在新能源产业化布局上,2016年力诺电力集团审时度势,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成立商用事业部,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尤其是分布式户用发电、光伏扶贫、和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领域。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对“分布式+储能”项目的投入和优化工作,推出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分布式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正所谓“十年磨一剑,终到亮剑时”,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力诺电力集团不忘初心,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布局以光伏应用侧为方向的新能源产业链,致力于源源不断为投资商和电力用户创造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截止2016年,力诺电力集团以强大的民品服务保障体系,国家品牌软实力,市场全球化的国际发展战略,累计实现光伏装机1.2GW,年发电量1.68亿度,年发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040吨,减排粉尘4.6万吨,减排灰渣4.7万吨,相当于年植树19亿棵树,相当于绕地球475圈。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