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厂”苏宁校招走进山东大学 六大产业联动 选拔“精兵强将”

2017-10-18 09: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着一年一度“校招季”的到来,各大院校的学子们都在寻觅着自己未来的发展之路,而知名企业们也在为自己的人才招聘积极宣讲。

  10月16日晚,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马康、各体系HR以及山大优秀校友一起来到山东大学,为近400名慕名而来的山大及周边学子们答疑解惑。宣讲会现场马康详细的介绍了苏宁六大产业布局、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1200工程的发展历程,并真诚邀请齐鲁优秀学子加盟正青春的苏宁,在苏宁广阔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据了解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苏宁对科技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毕业生需求非常大。今年的苏宁“1200工程”人才计划,将要招收4000名大学生,覆盖六大产业的12大类、100多个岗位,包括400名海归管培生,从事美国、日本、香港和意大利等地的海外购和海外售工作。同时,济南苏宁作为苏宁全国布局的重要一环,也将积极引进各高校优秀毕业生作为城市公司总经理梯队重点储备培养。

  自2002年启动以来,“1200工程”已经成为苏宁“自主培养、内部提拔、大胆任用”年轻干部的标志人才工程,是苏宁人才培养的主要渠道之一。至今为止,“1200工程”已成功实施了15期,先后有4万多名优秀毕业生由此进入苏宁。值得一提的是,不少“1200人才”如今都在苏宁管理层中扮演着挑大梁的中坚力量角色。数据显示,目前苏宁的总裁级别员工中,1200员工占比达21%,总经理/总监级员工中,1200员工占比36%,经理级员工中,1200占比24%。

  除了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与明确的发展路径规划之外,苏宁也为“1200人才”提供了更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包括工资、福利、短期激励、长期激励和发展在内的一系列的措施。而且为了解决年轻员工安家立业的忧虑,苏宁为1200员工提供50万购房低息贷款。

  苏宁的快速发展令世人瞩目。从90年代那个线下小家电企业开始一步步走到今天,成为横跨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的智慧零售商,而且旗下苏宁云商也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未来苏宁要做万亿世界百强企业,成就世界级领袖品牌。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