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东看苏宁”新年首战 大佬群集共谋2018规划

2018-01-04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3日,山东苏宁联合移动、电信、联通、海尔、海信、美的、西门子、三星等近百位供应商齐聚青岛威斯汀酒店,召开全华东看苏宁战略通报会。本次通报会由对苏宁进入山东十五年发展历程的介绍引出了对一路同行的合作伙伴的感恩。通过对2017年运营情况的分析、优秀案例的回顾总结出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即将到来的“苏宁年货节”的新玩法、新思路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在大会上介绍了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等多个新兴项目,力求在新的一年里与供应商整合资源,高效利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主打智慧零售,十五年紧贴用户需求

  2018年是苏宁进入山东的第十五个年头,自2003年苏宁在山东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苏宁立足山东大地纵深发展,历经15年已拥有232家实体门店,网络覆盖渗透到发达的县、镇一级市场,是苏宁全国连锁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那么苏宁凭借什么获得如此快速地发展?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给出了回应,“无论是O2O的双线融合,扩充品类线还是发展二三线市场,苏宁多年来做的就是紧贴用户需求,完善消费体验。正因如此,苏宁才能拥有众多忠实的用户粉丝。”

山东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琦

  本次战略发布会陈琦还针对2017年经营大数据和新一年的智慧零售新战略做了总结发言,通报了山东苏宁2017GMV数据,2018山东苏宁年度攻略,包括对大开发、智慧零售和物流的计划与展望,以及介绍了本次“全华东 看苏宁”的目标和玩法。他表示,过去的2017年里,在场各位同仁同山东苏宁一起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取得了可喜的业绩;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合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拓更加广阔的事业,共同打造智慧零售生态圈,率先打响2018第一战!

  线下门店成苏宁新的时间窗口

  2018年山东苏宁预计新开367家苏宁门店,加上2017年的232家,到2018年底预计可达599家。这599家的门店包括苏宁智慧零售最前沿的各种新业态, 2018年山东苏宁还将从几个维度开启线下门店的互联网化改造之路:

  零售云是苏宁集团倾力打造的一套完整的智慧零售平台,旨在帮助商户在县乡镇市场更好的管理和经营商铺。自苏宁启动零售云项目以来,传统零售门店的老板们看到了绝佳的转型机遇,通过各种渠道来咨询的人数已成井喷之势。山东苏宁2018年计划在全省17地市140个县,1931个乡镇开发240家苏宁易购精选店。快速布局山东T4-T6级市场,将苏宁智慧云平台上丰富的商品和服务资源下沉到各个合作商家,帮助合作商家做大做强,利益最大化。

青岛苏宁便利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武先生介绍苏宁小店项目的相关情况

  2018年山东苏宁预计将推出80家苏宁小店。苏宁小店是大苏宁生态圈中距离顾客最近的一环,线上App和线下社区店、CBD店、大客流店三类店面类型,为不同的客群匹配不同的商品功能规划,通过生鲜、餐饮、百货类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生活服务。

  除了苏宁小店,2018在山东如火如荼展开的还有针对母婴群体的苏宁红孩子店,苏宁红孩子依托苏宁云商互联网零售大平台,已取得长足发展,在线上母婴零售领域处领先地位。由此可见,线下门店已成山东苏宁新的时间窗口。基于场景互联的前瞻性判断,山东苏宁将迎来智慧零售的全面落地阶段。

山东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琦、青岛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旭健上台致祝酒词

  拓展新格局 多元化新玩法

  本次全华东看苏宁是整个华东一区的大促,山东作为华东主战场之一,对于本次2018开年大促做了极为充足的准备,无论是针对新年家电换新人群还是新婚、新房家电套购人群甚至大客户采买人群都予以最大的活动力度, 1月19日-21日活动期间,单品一口价全场5折起,预存翻倍抵套购满额即可获赠双线优惠券及家电豪礼,更有精彩纷呈的闪拍、大转盘抽奖、云钻兑换和人气网红直播等门店落地活动。同时随着2018年山东苏宁物流黑科技硬件装备的日益完善,本次活动期间济南、淄博等区域的当日达极速体验也将进一步完善。同时本月山东苏宁还将以家电、百货等超级年货为切入口,打造“超级年货节”等年味活动,围绕民生的衣、食、住、行,将浓浓年味和最大的实惠带到山东市场。

  山东苏宁来到齐鲁大地十五载,一直积极秉承精诚合作,一心一意服务供应商、服务消费者的理念,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创立了无数辉煌销售记录,更是结交了各行各业的挚友。可以说,本次全华东看苏宁活动范围之广、力度之大,是苏宁易购华东区年度之最,得到了苏宁总部和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力度规划和资源整合等方面,联手百大厂商品牌共同打响开年第一战!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