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严寒传递温暖 山东苏宁为兵妈妈送去爱心家电

2018-01-12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1月12日,由山东省农业厅驻沂南县蒲汪镇第一书记、山东苏宁云商、大众网组成的爱心慰问团来到了山东兵妈妈张秀英家里,为她送上了55寸彩电1台、电冰箱1台、电暖器1个,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近日,一篇《山东兵妈妈36年缝2万双鞋垫送解放军,家里彩电都没有》的报道让大家了解了这位临沂沂南县蒲汪镇72岁的张秀英兵妈妈。据报道,过去36年里,老人虽然身体不是特别硬朗,心中却始终不忘拥军。夜灯下,她凭借一双巧手一针一线缝制出2万多双鞋垫,送到上千名子弟兵的手中。老人拥军爱兵的感人精神荡涤着人们的心灵,战士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兵妈妈”。

  兵妈妈拥军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山东苏宁得知省农业厅的第一书记就派驻在兵妈妈的家乡时,第一时间通过大众网联系上了省农业厅派驻沂南县蒲汪镇第一书记工作队,与兵妈妈张秀英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希望可以在生活中给予兵妈妈一定的帮助,改善生活条件。1月12日,省农业厅驻沂南县蒲汪镇第一书记、山东苏宁云商、大众网组成的爱心慰问团来到了山东兵妈妈张秀英家里,为她送上了55寸彩电1台、洗衣机1台、电暖器1个,让她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和兵妈妈张秀英的沟通中,她告诉记者,为战士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她的心愿,只她能动,就会一直做下去。

  第一书记工作队领队赵学贵书记告诉记者,他们驻村不久就听说了兵妈妈张秀英的感人事迹,兵妈妈一直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他们扎根农村,尽心竭力带领任职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鼓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第一书记们把张秀英老人的拥军事迹写进了党课,带到了地头,讲给任职村党员听,讲给广大群众听,让沂蒙热土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同时,赵书记也感谢爱心企业为兵妈妈送来的温暖,下一步,他们还会联系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为兵妈妈这样的群体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曾讲到:“苏宁做公益不是为了刷存在感,而是要用最有效的方式为有需求的人提供真正的帮助。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那些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不仅生存好,更要生活好。”从“阳光1+1”到“善行者”,从梦想大篷车到足球公益等,27年来苏宁公益不断扩展到赈灾扶贫、捐资助学、养老抚孤、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公益善举,源源不断地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和希望。

  在公益的道路上,苏宁将继续前行,践行社会责任,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融入社会,导入社区、扎根农村,提升弱势群体的自我造血能力,为更多群体送去关爱与温暖。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