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争相贴母婴标签 仅海尔被官方认定

2018-01-22 18:3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随着“二孩时代”将婴幼儿市场推向高潮,空调、洗衣机等家电开始推出母婴产品。消毒柜也出现众多贴着母婴标签的产品,而事实上却仅有海尔1家被官方认定。其光波巴氏消毒柜目前是行业唯一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评的产品。不仅如此,还有消息透露,海尔也将发布全球首个《光波巴氏消毒柜标准》,将行业带入专业母婴消毒轨道。

  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创建的知电实验室制定了国内首个母婴家电标准,能够对标美国消费者报告、德国TEST等国外知名的评测机构,是国内唯一针对婴幼儿人群制定的家电标准,在产品设计、性能和婴幼儿的实际需求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此严谨的标准自然会成为众多产品的拦路石,也由此可见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成为唯一官方认定产品的确有过人之处。

  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实现餐具等物品的烘干、杀菌消毒、保温除湿。臭氧消毒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消毒方式,臭氧进行的化学作用杀菌效果明显。但臭氧不仅会腐蚀婴幼儿餐具常用的硅胶、乳胶等材料,残存的气味也会进入餐具,影响宝宝的进餐。而高温消毒模式更显而易见地不适用于婴幼儿产品的消毒。

  相比之下,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采用的紫外C波和巴氏因子两种纯物理健康消毒模式能实现99.99999%的杀菌率,消毒时间也远低于行业1小时+,仅40分钟就完成消毒作业。除了消毒测试之外,中国家电研究院还针对母婴人群的特殊需求制定了多项检测标准,如表面温升测试、臭氧测试,电磁辐射测试、居家环境运行噪声测试等,确保消毒柜能够全方面多维度满足母婴需求。

  当然,消毒柜的核心功能是消毒杀菌,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解决了第一代消毒柜“分层不分室”的弊端。上室60℃紫外C波巴氏中温消毒,为纯物理消毒的方式,无需担心臭氧等有害物质遇高温析出,可用于塑料餐具、奶嘴的消毒烘干。下室90℃宽频光波巴氏消毒可用于耐高温餐具的快速消毒和烘干,节能的同时满足了不同数量和材质餐具的消毒需求。

  同时,该款消毒柜还可以实时监测消毒柜内卫生环境,消毒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推送给用户,宝妈们可以在照看宝宝时,利用手机来实现远程操控消毒和自动消毒。而它的智能跟踪消毒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消毒柜内的餐具情况,智能开启消毒程序,保证用户全天候都能用到健康、洁净的餐具。

  作为首批通过母婴家电评测的品牌,海尔在人单合一的创新模式下,以光波巴氏消毒法弥补了传统消毒柜存在的专业性不强、安全度不高的弊端,为母婴人群提供了健康有效的餐具消毒解决方案,也为中国家电行业探索母婴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