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苏宁涉足“社区O2O”新领域 场景为王 两店齐开

2018-01-30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新零售”时代的大背景下,济南零售市场也迎来了一场巨变。苏宁易购作为零售巨头,其战略布局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山东苏宁瞄准社区居民新需求,将于2月2日在保利海德公馆和华山珑城分别布局苏宁小店和电器店,正式在济南涉足 “社区O2O”新领域,开启“智慧零售”新模式,这两家店的布局,成为依托苏宁大生态,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基于门店实体流量,线上线下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运营的新零售模式。

  生鲜品类成为苏宁小店“亮点”

  苏宁小店与传统便利店有着很大不同,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产品是小店的一大“亮点”。 目前,小店采购的蔬菜水果保证产地直供、优中选优,生鲜供应标准化操作,同时,生鲜种类和数量相比其他便利店均具有明显优势。

  苏宁小店主要定位于社区服务,除了传统便利店里常见的零食、酒水、乳制品外,店内还增加了米面粮油、调味品、日化用品和冷冻速食,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销售商品早已不是便利店的唯一功能,通过搭载餐饮等多种服务,“小而美”的便利店实现了功能延伸。餐饮区提供关东煮、蒸包、豆浆、烤肠、玉米等餐食,顾客还可以在休息区享受免费WIFI,餐食区和休息区的引入,让苏宁小店区别与传统便利店,成为了顾客休闲、社交的空间。

  小店周边2公里一小时内闪送

  互联网时代,打通线上线下是零售业大势所趋。作为新型便利店,苏宁小店拥有自己独立APP,顾客在线上下单之后,商品由苏宁物流进行配送,在小店2公里范围内,商品一小时内就可送达。在线下门店中,通过在货架旁设置二维码,可实现自助收银、移动支付。

  记者在苏宁小店APP上看到,在线上下单还可以选择到门店自提,且在开业期间,线上商品0元起送,订单商品在18元以下,收取配送费3元,18元以上免配送费。保利海德公馆的居民李先生表示:“在电梯里看到了苏宁小店开业的广告,还是挺期待的,以后可以在线上下单,下班回家路过去店里拿就好了,省了不少事。”

  苏宁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日-4日,保利海德公馆苏宁小店开业期间,为顾客提供了许多优惠活动:店内消费全场满40减10 满80减20、每天前50名到店消费的顾客可凭购物小票免费领取时令蔬菜一份、会员还可免费大抽奖,中奖率高达100%。

  家门口布局电器店,不出社区就可买家电

  2月2日,苏宁易购华山珑城店也将全面开业。届时,周边社区居民就可以在家门口逛苏宁,购买彩电、空调、冰洗、厨卫、生活电器等。据悉,苏宁易购在开业期间还有很多优惠活动:店内有大转盘抽奖、预交定金可翻倍抵扣、套购满额即送礼品、使用苏宁金融任性付可分期免息、满减。华山珑城的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新房装修刚刚完成,还在想着不知道去哪买家电呢,就看到苏宁易购开到我家楼下的消息了,真方便!趁着开业有活动,价格也挺便宜的,已经打算预交定金了。”

  记者了解到,作为苏宁生态圈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业态,苏宁小店和社区电器店未来将入驻更多社区,走到消费者身边。同时,济南苏宁的多业态发展也在逐步推进,零售云精选店、红孩子母婴店、苏宁小店、苏宁广场等新业态也都在陆续布局,方便用户线下购买和提货,丰富用户的购买需求。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