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面料真不能机洗?卡萨帝因此发明空气洗

2018-02-12 18:1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洗衣机水洗后大衣触感变硬,机洗丝巾发生拉丝褶皱……生活中你是否也遇到过类似问题?2月11日,卡萨帝用一组真实的对比实验揭露洗护真相:价值数万元的貂皮大衣被分别放入普通洗衣机与卡萨帝洗衣机中,接受10min的水洗和空气洗2种洗护处理方案,水洗后的貂皮大衣变化不大但质感变硬,且洗衣机过滤袋中出现机洗搅断的纤维碎屑;而空气洗后的貂皮大衣光亮、柔顺、蓬松,过滤袋中仅有些许灰尘。籍此,卡萨帝空气洗首次实现从外到内、深入纤维的洗护柔。

  机械力、洗涤液和水是传统洗衣机洗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三要素,通过洗衣机运动部件产生机械力与洗涤液的作用,使灰尘、污垢与衣物纤维脱离,从而达到洁净衣物的目的。从1858年汉密尔顿·史密斯制成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机以来,这种机械洗护方式就是行业普遍采用的洗护原理,进而延续百年。时至今日,随着消费升级与生活品质的提升,这种粗暴的洗护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实际生活需求,最显著地表现即机洗难以洗护貂皮、貂绒等高端面料。

  高端面料的大众化源自于新中产阶级的崛起,他们拥有丰厚的物质财富和超前的消费观念,热衷于追逐时尚潮流,相比价格、性价比等因素,他们更愿意为品质和服务买单,因而从需求侧提出供给侧改革要求,造就了消费市场高端化迭代趋势。具体到消费品领域,即貂皮、貂绒、真丝等高端面料的大众化,但在日常普及进程中,这种大众化趋势却遭遇难以护理的门槛,一般来说高端面料最好送洗或专业干洗,普通洗衣机坚硬滚筒、摔打式洗涤都会造成面料伤害。

  通过卡萨帝洗护实验,这种面料伤害被表现的更加形象生动:貂皮大衣在普通洗衣机中水洗后面料质感变硬,打开洗衣机过滤袋能看到明显的碎屑,在显微镜下观察发现原来这些看似脏东西的毛屑竟是貂皮大衣的纤维,正因原本细密柔软的貂皮纤维被搅断、缠绕,才导致貂皮大衣变硬。而在卡萨帝空气洗的呵护下,则出现完全不一样的效果:空气洗护理后的貂皮大衣光亮、柔顺、蓬松,洗衣机过滤袋内仅有些许灰尘,并没有断裂的纤维出现。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提出,消费升级的最大驱动力来自于主流人群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这种趋势给家电厂商带来新的发展和增长动力,同时也为产品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对处于转型改革“深水区”的洗护产业来说,率先把握这种消费趋向的品牌即是卡萨帝,依托“人单合一”模式,创新领先于水洗、干洗的全新洗护方式空气洗,引领行业进入洗护发展新纪元,成为第三次洗护革命的领导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