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业发力“保鲜科技” 卡萨帝聚焦“保鲜标准”获官方认证

2018-03-08 17:22: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3月8日,第17届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启,期间,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行业首个“食材细胞级保鲜电冰箱标准”,这意味着“细胞级保鲜”首次有了官方标准。在冰箱行业普遍发力“保鲜科技”时,卡萨帝却首次聚焦“保鲜标准”,并率先获得官方认证。据悉,中国标准化协会最终确定以原生细胞、饱满锁水、营养丰沛、美味增鲜4大标准定义细胞级保鲜,而这4大标准均由卡萨帝冰箱首创,卡萨帝也成为冰箱行业唯一能够定义该保鲜标准的品牌。

  当前,大多冰箱产品只能做到宏观保鲜,普通果蔬在冰箱内储存超过一周就会发干变蔫、脱水严重,高端珍稀食材的储鲜期则最多一两天。对此,冰箱行业频频发力“保鲜科技”,从本届AWE 可以看出,有的产品通过开辟单独的低温保鲜间室,并严格控制这一空间的温度变化,来提升保鲜效果;有的产品在循环系统上做文章,通过均匀分布间室内冷气实现温度均衡,避免食材细胞因频繁热胀冷缩受到损伤。诸如此类在格局、系统方面的创新,一定程度上延长了食材的储鲜期,但整个冰箱行业依然亟待从核心技术层面实现破局。

  经研究,中国标准化协会专家认为,食材新鲜的根本在于细胞的活性,而细胞活性应从食材的4大指标来判定:原生细胞、饱满锁水、营养丰沛、美味增鲜。其中,“原生细胞”体现在食材表面,就是果蔬不发蔫、肉食无血水,要求冷藏状态下细胞完整度≥90%、冷冻状态下肌细胞完整度≥80%;“饱满锁水”即食材失水率低,要求冷藏期间细胞液流失率≤10%、冷冻期间细胞液流失率≤10%;“营养丰沛”指食材表面富有弹性,要求冷藏时营养流失率≤15%、冷冻时营养流失率≤10%;“美味增鲜”即食材尝起来的鲜美可口,无酒精发酵,要求冷藏状态下食材美味因子增长率≥5%。

  要达到上述4大标准,就要求冰箱产品从温度、湿度、净度、速度、氧浓度5大维度实现有效把控,而卡萨帝冰箱恰恰做到了以上几点。从一台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入手剖析,温度层面,行业首创红外恒温科技,确保箱内温度波动≤2℃,实现细胞级恒温保鲜;湿度层面,专设平均湿度≥90、最低湿度≥85的高湿区,避免冰箱内留有直径大于2MM的珠状或流水状凝露,实现干区储鲜不返潮、湿区储鲜不脱水;净度层面,以Fresh Turbo涡流杀菌、冷冻专属草本杀菌双重杀菌技术实现99.9%高效灭菌;速度层面,红外恒温科技,可0.1秒瞬时感知温度变化,同时在冷冻区实现-30℃深冷速冻;氧浓度方面,以MSA控氧保鲜科技为食材打造低氧环境,通过降低果蔬的有氧呼吸强度和频率,升级细胞级保鲜效果。

  本届AWE现场,海尔集团冰冷产业中国区总经理吴勇与特邀嘉宾杨澜一起见证了卡萨帝打造的细胞级保鲜标准,二人共同开启一台封存了多日的卡萨帝冰箱,惊讶地发现保存其中的草莓等果蔬依然新鲜如初。随后,米其林大厨将这些食材取出,现场制作美食,杨澜也参与其中,随后她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卡萨帝总经理宋照伟先生一同完成最后的摆盘,并为定制料理命名。现场观众们争相品尝,一时间,卡萨帝展区的氛围如家宴般温馨。

  由此看来,卡萨帝冰箱各项标准均达到甚至超出了中国标准化协会制定的标准,成为全球首个将“细胞级保鲜”标准率先落地的品牌。可以预见,卡萨帝将以此标准为起点,带动整个冰箱行业向高端持续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