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苏宁携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助力电商行业提质增效

2018-03-22 2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动能转换工作部署,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苏宁易购、韩都衣舍共同打造山东电商大数据管理和赋能中心项目。3月22日,山东原产地商品互联网+电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商务厅、渔业厅、农业厅、质监局等政府部门出席签约仪式,山东苏宁易购总经理陈琦出席会议并发言。

  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山东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和赋能中心及山东省电商服务中心项目的建立,有利于齐力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化及“互联网+”行动的开展工作。让我省“互联网+”的动能在更大范围、以更大规模壮大起来,从而进一步推动山东传统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我省电子商务品牌建设,助力品牌强省推进工作。

  据山东苏宁总经理陈琦介绍,面对零售浪潮的大变革,山东苏宁针对零售转型和格局重塑做出了众多战略布局。无论从苏宁易购门店、红孩子、直营店、零售云、苏宁小店均依托苏宁大生态而生,成为线上线下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运营的首选模式。其中苏宁小店凭借社区全新业态优势,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基于门店实体流量成为苏宁易购打通最后100米重点凸显布局,2018年山东苏宁预计在济南地区开设40家O2O社区小店,深入城市CBD、社区,聚焦2公里内的目标人群,向消费者提供以快消和生鲜为代表的全品类商品。同时3月底,济南苏宁小店将4店同开,对于整体推进我省电子商务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此次签订山东原产地商品互联网+电商战略合作是我省电商产业资源聚合及产业链整合的创新之举。此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推进我省原产地产品、区域特色产品、知名企业、电商销售企业和线下销售渠道等资源有效串联,同时也将掀起山东互联网+和我省电子商务产业的新高潮,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带去更多实惠与便利。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