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4店同开 势头正猛 布局社区再下一城

2018-03-30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30日,济南苏宁小店在明湖白鹭郡、蓝调国际、万科金色悦城、鲁铁花样年华四店同开,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这是继前不久2家苏宁小店开业后,济南苏宁再次布局的四家O2O社区便利店,苏宁小店的出现极大地冲击了传统便利店产业。相较于传统便利店,苏宁小店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刷新了整个济南零售业市场。

  苏宁小店定位于社区服务,门店虽然不大,却可以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正应了谚语:浓缩就是精华。苏宁小店开业期间,惊喜不间断。早晨刚开业迎宾,就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体验和购买,店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从店内所展示的产品来看,商品品类除了传统便利店所具备的零食、酒水、日化用品和乳制品外,还配置了原产地直供的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和冷冻速食商品,同时附加了部分物流、代缴费等便民服务。

  清晨苏宁小店的开业现场,已经聚集了许多顾客正在扫码下载苏宁小店APP。原来小店全新升级的玩法,超越了传统便利店的开业力度:到店购物满40元立减10元,满80元立减20元。下载苏宁小店APP,即可领取新人券满30元立减10元,更有多款生鲜爆品超低价开售。据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小店除了具备传统便利店所具有的所有特质,还能给顾客提供许多独家的特色体验,首先顾客可以通过扫描货架旁二维码,自助下单购买,其次,苏宁小店依托苏宁的O2O平台,顾客不仅可以在线上通过APP进行下单购买,更可以依靠苏宁强大的自建物流体系,享受2公里范围1小时内闪电送货上门或自提服务,更可以在线上通过虚拟货架中展示的线上促销品,下单购买并到门店自提,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此外,在苏宁大开发战略布局中,苏宁小店是打通流量入口、深耕“社区O2O”渠道层面最关键的一环。同时也是作为苏宁生态圈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业态,完善最后一公里,将优势不断扩大。

  据了解,苏宁2018年全年将新开苏宁小店1500家,济南苏宁也将计划开店40家。未来3-5年时间,以城市居民社区为核心的苏宁小店将形成5-10万家店级别的覆盖。而目前这是苏宁大开发布局中的冰山一角,随着新一轮线下布局的开始,苏宁多业态、多产业的模式也将在“智慧零售”的驱动下全面落地。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