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2018-04-05 19: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倾向于线上消费的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军,其购物习惯也渐渐影响了整体商业模式的变革,家电从线下购买走向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双线布局企业的行业竞争力陡然显现。苏宁易购因其在线上聚焦流量,线下布局全渠道消费场景建设、创新零售业态等方面的,吸引了格力领衔的众多品牌商纷纷向苏宁易购“伸出了橄榄枝”。4月4日,第九季格力红四月活动在主会场山东苏宁易购拉开了帷幕。

  根据后台大数据统计,活动开始2小时销售数据超去年4日,截至5日上午11点:格力红四月苏宁易购线下销售额实现同比1246%增长,双线销售额同比增长17倍,带动套购户数转化率50%,活动第二天销售数据已超去年全年。受国家环保政策推动,一级能效变频“宁畅”系列销售占比整体销售额超42%,同时线上格力空调点击量超百万次,创造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全渠道双项记录。本次格力红四月依托苏宁易购大数据后台的互联网营销工具大放异彩。千里传音,借力APP每日百万流量,通过精准锁定线上搜索浏览格力品牌用户实现电话及短信精准推送,销售贡献占比超过20%;门店V购,充分发挥双线优势,实现线上实时预约,到店专享VIP一对一接待并享受专属优惠,省时、省心、省钱,预约量超千人次,成交转化率高达70%;金矿系统,通过系统小区画像,筛选高需求指数及高消费指数家装小区,联合格力精准营销,单小区产出同比增长200%。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省城济南出现“万人空巷买格力”的盛况,在苏宁易购90家直营店同样上演了火爆的场面。有超8成地级市消费者将选购目光投向格力变频空调,格力超一级节能空调更是备受关注,而一向在大城市畅销的中央空调成交量也是往年的3到4倍,截止5日中午12时,销售数据同比增长498%,全面领跑三四线零售市场。

  苏宁易购服务的亮点开始显现,今年315期间开始提出了“30365”计划顾客可享受“标识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质量问题30天包退、质量问题365天包换、以及30秒响应、先行赔付等46项服务标准,所涉及的内容覆盖了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绿色共享七大环节。此外,苏宁金融任性贷服务以及苏宁易购极速达服务、以旧换新服务,均形成了社群自传播与品牌核心技术、品质有效融合,转化成为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真心好的产品竞争力。

  4月历来是电商争夺上半年市场份额的重要促销冲刺时间,苏宁在对市场的准确预判下,利用自身双线渠道和场景化营销能力,早在年初就与众多一线品牌商进行了大单采购和包销定制等战略合作。而格力红四月正是一个契机,山东苏宁易购抓住了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在双线全场景中具有同等的“参与感”,未来山东苏宁易购还将加码智慧零售,利用精准的大数据支撑体系,将更好的品牌和产品服务带给广大消费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