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贴牌出口海尔智慧用水方案成36国唯一中国牌

2018-04-17 09:3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大地回春花正开,羊城无处不飞花。4月15日,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的第123届广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万5千多家企业参展。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海尔携全球化最新成果亮相本届广交会,其中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受到海外客商瞩目。据悉,海尔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已落地法国、俄罗斯、印度等36个国家,此次广交会向全球用户展示了未来家庭用水生态场景,展示海尔热水器全球化第一品牌的实力。现场海尔还展示了全新一代竖热式防电墙热水器和太阳能综合利用解决方案。

  破局用水场景碎片化 海尔打造全球首个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

  搬掉行业“不连通”、“不主动”、“伪智能”“不成套”的4座大山,海尔成为行业唯一可定制、可售卖、能互联的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据悉,该套方案已经在法国、俄罗斯、印度等36国销售,海尔将美好用水生活体验带到世界各地。

  海尔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由智慧浴室、全屋采暖和全屋零能耗系统等组成。其中,智慧浴室以智慧镜为核心,实现智慧镜与热水器、体脂称、智能马桶等全套智能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在现场,来自印度Harish站在体脂称上,体重、体脂等健康数据跃然镜上。随后他还与智慧镜语音交互,将热水器水温调整到常用的41℃,并预约半小时后洗澡。 针对印度市场研发的智能热水器还提供音乐功能,这个功能最让他满意:“音乐和洗澡是最配的”。

  零能耗系统则通过提供“太阳能+”清洁能源利用综合解决方案,不但可解决全套用水方案的能耗,还可以将多余能源转换为经济效益。现场展出的海尔与奥地利GREENoneTEC共同研发的直热平板一体机搭载全球首创“聚光直热技术”,2倍速升温告别加热慢;水管、集热器一体化设计解决安装难,抢下全球平板市场先手棋。

  与传统家电行业实机展示不同,海尔把全新一代竖热式防电墙热水器直接剖机展示,吸引了海外客商的围观。全新一代瞬热防电墙热水器针对海外客户需求,研发彩色面板,并提供多种颜色选择,标配高温抑菌技术有效清除胆内有害细菌,同时搭载入选IEC国际标准的专利防电墙技术,从用电、用水等层面保证用户安全,彻底告别上一代热水器,引领健康舒适洗浴美好生活。

  全球化第一品牌:海尔智慧用水成套方案已送到36国用户身边

  中国制造海外影响力的提升,不仅中国制造品质的提升,更需要中国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改革开放以来,海尔热水器始终坚持海外自主创牌,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影响力。日前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发展转向高质量》,报道海尔主导国际标准,创新助推质量变革。海尔热水器在海外坚持自主创牌,以产品质量赢得用户口碑,以品牌实力获得海外客户认可,成为全球化第一品牌。俄罗斯的Liuban女士在看到海尔热水器之后说,“海尔热水器设计独特,不像市场上大量的复制品。”因为“海尔永远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尼日利亚经销商始终坚持向当地居民推荐海尔热水器。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从全球用户需求出发,构建本土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全球化路径。在俄罗斯,海尔热水器市场份额排名第四,是TOP10中唯一的中国品牌。在印度,海尔热水器市场排名中国品牌第一。不仅如此,海尔2017年在印度建立国内首个海外热水器互联工厂,在全球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海尔陆续收购斐雪派克、AQUA、GE Appliances、GREENoneTEC等世界高端品牌,将高端化产业布局推向更深层次,同时依托全球“10+N”研发体系,将研发触角深及世界的各个角落,不断交互全球用户需求,持续迭代创造价值。

  市场成绩验证了海尔在全球化路径上的成功。据欧睿国际统计,海尔电热水器在2016年以15.7%的市场份额连续5年实现全球第一。在印度,海尔以40%的年复合增长率跃居当地市场热水器中国品牌第一。在俄罗斯市场,海尔同样稳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海尔热水器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热水器业已成为全球化第一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