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球化创牌 海尔在欧洲有了“三代同堂”用户

2018-04-27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法新社》以《巴黎圣西尔镇一家三代的冰箱都来自中国品牌海尔》为题,报道了法国一家三代从退休教师爷爷Andrew到大学教授儿子,再到哈佛高材生孙子安家后共同选择海尔冰箱消息。一个家族的三代同堂,也是一个企业扎根于欧洲的三个时代,海尔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走出去之初坚持自主创牌,在产品、品牌、模式三方面扎根欧洲,正成为欧洲乃至全球家庭的“明星品牌”。根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
  

   
  海尔法国有了三代同堂用户
  2001年爷爷Andrew购买了家族的第一台海尔冰箱,开始了与海尔的缘分。当时的老冰箱即将“退休”,Andrew考虑再三选择了冷藏空间较大的海尔冰箱。至今这台冰箱仍在正常使用,可靠的品质得到了Andrew的大力赞扬,同时也伴随了孙子Jason的成长,Jason至今记得冰箱里“火鸡和雪糕的味道”。由于儿时对于海尔产品质量的认可,再加上求学期间对海尔模式的了解,毕业后独立生活的Jason立即给自己添置了一台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今年4月,Jason又送了父母一台最新款的海尔T门冰箱。“爸妈偏爱果蔬,所以我要送他们保鲜效果最好的冰箱,海尔是我的首选。”Jason说道。
  

从爷爷Andrew选择海尔冰箱,到Jason选择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再到现在家里最新款海尔T门冰箱,在挑剔的法国市场,海尔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迭代领先产品,为用户提供更科学合理的食材储存方案,这也是海尔成为法国三代同堂共同选择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海尔多门冰箱在法国以47%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虽然冰箱单价是行业平均1.6倍,但是线上增速却达到了行业4倍。2017年1月,欧洲经贸发展促进会(Asso Aeicce)发布了其最新法国民众新年愿望调查的结果,海尔作为家电类愿望登榜,也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海尔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加深。
  海尔成为欧洲高端家电代名词
  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增长,中国企业纷纷向国际市场进军,但大多数都处于产业链低端,长期通过价格战的方式持续挤压利润空间。2007年,当中国家电企业大多沉浸在大规模、低成本的商业模式时,海尔率先布局高端市场,抢占转型先机。多年以来,海尔的多门冰箱、双子洗衣机、全空间保鲜冰箱等一系列引领行业趋势的产品,无论在结构设计还是技术应用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创新,海尔俨然成为了中国高端家电的一张名片。
  2018年1-2月,海尔出口量同比增长22%,居行业NO.1。其中高端T门冰箱在欧洲增长逾50%,实现份额No.1;在英国,海尔入住英国最大皇家御用百货商店J商场;在俄罗斯,海尔热水器稳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是俄罗斯市场热水器销量TOP10中唯一的中国品牌;在法国,最大零售商D商场“特批”10个海尔品牌岛。
  

据Google、Facebook及欧洲各大电商平台发布的图表显示,海尔在五大语言搜索指数、十国品牌竞争力、五大电商品牌渗透率和欧洲用户影响力四个衡量维度海尔遥遥领先,无疑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家电品牌,这都要归功于海尔在全球高端市场的布局。
  全球化战略布局高端市场
  欧洲是全球家电品牌的聚集地,激烈的竞争、苛刻的环保要求、规范的节能机制都成为制约外来品牌进入欧洲的门槛。不少中国家电品牌为了减少难度,大都选择贴牌的形式,靠给外资品牌做代工赢取创汇利润。而海尔自出海之初就选择自主创牌,实现100%自主品牌经营,并在全球打响了“海尔”牌。同时海尔依托在全球设立的“10+N”开放研发体系,通过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布局,快速满足全球高端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2018年1月1日,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海尔以10.6%的品牌份额位列榜首,这也是海尔第9次蝉联全球第一。在欧洲,海尔品牌知名度是30%左右,在法国已经达到39%,基本与欧洲百年家电品牌米勒持平;在美国,海尔静音空调是同等规格中卖的最贵的。从收购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国宝级家电品牌斐雪派克,再到向全球输出智慧、高端产品,海尔在全球不断深化其高端品牌战略。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不断收获高端用户认可,此次,海尔在法国上演三代同堂,是海尔全球化成果的一个缩影,也是海尔在欧洲高端战略转型成果的有效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