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共享洗衣联盟成立:加速全球物联洗衣平台落地

2018-05-04 17:14: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5月4日,“诚信生态 共享平台”2018海尔全球物联洗衣平台发布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现场,海尔宣布成立行业首个共享洗衣联盟,在智慧洗衣机、洗鞋机等优势硬件和物联网智慧洗衣软件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共享洗衣服务方案,加速海尔全球物联洗衣平台在国内市场的落地。

1

   在2018AWE现场,海尔洗衣机就宣布将在全球范围推广物联网共享洗衣模式,以海尔洗衣APP和IOT云平台为基础,让用户在全球范围无障碍享受共享洗衣服务。此次成立共享洗衣联盟,是海尔洗衣机在共享洗衣行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加速共享洗衣模式发展的同时,为海尔全球物联洗衣平台在海外市场落地提供了样本。

   活动现场,海尔还同步发布了免清洗洗衣机、直驱洗衣机等第三代商用洗衣机。其中,海尔免清洗商用洗衣机针对共享洗衣行业普遍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创新研发,彻底解决脏桶难题,为共享洗衣行业提供了健康洗衣的解决方案。

   在共享经济日趋火爆的当下,共享洗衣模式成为洗衣机企业着力发展的重要领域。海尔洗衣机精准洞察用户需求痛点,率先将物联网共享洗衣的概念引入校园,走在了商用服务领域和共享模式创新的最前沿。依托海尔洗衣APP,海尔共享洗衣机可为大学生提供在线预约排队、在线支付及在线状态查看等智能服务,已经进驻900多家高校,注册用户超1000万,日订单数超23万。目前,海尔共享洗衣服务已经拓展至酒店、公寓等社区洗领域。据统计,在基于智慧物联网的共享洗衣领域,海尔洗衣机的占有率能超过60%,处于绝对引领地位。

2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共享洗衣模式在日本也已经落地推广。海尔集团旗下AQUA智能社区洗在日本占有75%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共享洗衣行业的领军者。此外,海尔全球物联洗衣平台将陆续在其它海外市场落地推广,基于同一个共享洗衣平台,海尔洗衣机用户将在全球范围内无障碍享受共享洗衣服务。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搭建全球物联洗衣平台,让用户体验智能化、便利化的共享洗衣服务。作为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平台,海尔洗衣机基于领先的物联网技术以及高品质的差异化产品,为行业企业在共享洗衣领域的探索树立了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