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下周启幕

2018-05-09 08:54:00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刘垠

  5月19日—26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记者8日从科技部获悉,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集中展现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唐玉立说,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有三大特色:硬科技、炫科技、乐科技。“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键领域的突破性技术,如深海潜水器、新材料等;炫科技是向大家展示一些人工智能的产品,以及自动驾驶、5G的应用场景等;而乐科技说明科技很好玩,让大家体验到参与科技的乐趣。”

  据悉,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一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包括科技列车云南行、科学之夜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等。初步统计,各部门各地将举办2万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科技活动,地方如上海科技节、广东两岸四地科普乐园等,部门如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气象局的气象科技活动周等,预计参与人数超3亿人次。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介绍,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展览面积约11500平方米,突出“北京引擎 中国实力”和“科技创新中心进行时”主题;四大板块展现科技创新“加速度”、科技创新“助冬奥”、科技创新“独角兽”、科技创新“惠民生”;两个户外体验区主要展示360度太空球幕、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以及西瓜基因组图谱、无线传输电能的水下彩灯等。

  据悉,本届科技周首次采用手绘动画、三维生长视频等多种技术,大量采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形式,讲述科学原理、成果应用与科技人物。(记者 刘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