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物联生态网基地落户无锡高新区

2018-05-11 09: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0日下午,海尔集团与无锡高新区举行重大战略合作项目签约,标志着海尔集团物联生态网基地正式落户江苏无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海尔集团物联生态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海尔集团在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重要承载平台,以衣联网样板切入打造世界级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双方将通过建设基层平台(物联网COSMOPlat平台),中层平台(产业集群生态平台),以及顶层平台(智慧生活体验平台),推动海尔集团在江苏的战略布局和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此次海尔集团无锡物联生态网基地的落地,将依托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的融合运用,构建新型生产模式和组织方式。同时,依托海尔双创平台,鼓励发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众包、众创、众享等新模式,并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营造协同创新、加速发展的物联网企业“生态圈”,为本地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慧海湾小镇建设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能、树立新标杆。

  随着合作项目的落地,海尔还将在无锡引入其全球首发的海尔衣联生态,搭建智慧洗护生态圈,吸引服装企业、衣联技术提供商等相关资源方加入,通过跨界合作构建物联网时代产业新范式。

  此次落地的海尔集团无锡物联生态网基地正是海尔构建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产物。海尔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提出了构建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在海尔看来,物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更加个性化,所有的数字技术都应该服务用户个性化体验。海尔提出的生态品牌,为中国企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创牌之路指明了方向,通过生态品牌引领,不仅改写着全球品牌的竞争准则,更是为中国品牌走出去、强起来提供了良好借鉴。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