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大赛济南站启动 创意引领智慧生活

2018-06-14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3日,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济南站)设计峰会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富力凯悦酒店举行,海尔产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国内著名设计师孙建亚先生和刘威先生一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据悉,本次大赛由海尔主办,美国《INTERIOR DESIGN》中文版担任组织发起机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提供学术支持和当地知名协会组织给予大力支持。

嘉宾合影

 

山东省家电协会副会长田占军致辞

海尔智慧家庭中国区产业总经理居同岭致辞

  此次启动大赛邀请到上海亚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孙建亚先生莅临现场为来宾分享自己从业多年的感悟。在题为《简单设计》的主题演讲中,孙建亚先生介绍了自己在参与《梦想改造家》栏目时所改造的住宅项目。同时他表示一直以来,他最关注的不是高端楼盘的设计,而是希望能将设计融入到寻常百姓家,通过优秀的设计为每个家庭提升幸福感。

上海亚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孙建亚先生

  妙物(中国)空间设计研究机构创始人刘威先生是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另一位大咖设计师。在演讲中,他向来宾们分享了自己二十年设计生涯中的感悟以及其印象深刻的一些项目。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在他的设计旅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讲到传统文化对自己设计的浸润外,刘威先生也从行业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对目前住宅产业化的见解。

妙物(中国)空间设计研究机构创始人刘威先生

  会上山东省家电协会副会长田占军先生、济南浩天蓝鹊工作室设计总监张松先生、海尔智慧家庭中国区产业总经理居同岭先生也分别发表了讲话。田占军先生介绍了家电产业与家装设计产业的关系以及目前中国家电产业的现状。张松先生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本次大赛对未来家居生活将会贡献的力量。居同岭先生向来宾介绍了海尔在智慧家庭实践中的各个阶段以及目前海尔所拥有的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

美国《INTERIOR DESIGN》中文版副主编杨浩澜女士

  美国《INTERIOR DESIGN》中文版副主编杨浩澜女士对赛事规程、亮点做了详细介绍。据悉,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在全国共设有42个城市分赛区,旨在借助海尔资源优势打造设计师交互平台,吸引全国优秀设计师参赛,汇聚优质创意及作品,融合智慧家庭理念与家装设计新思维,促进普适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家装方案孵化。大赛同时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梁志天先生、制造?中创始人梁建国先生,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先生等设计界巨擘出任评审团,以保障赛事权威性。

  据了解,关于“智慧家庭”的线上、线下体验项目,海尔也做出了很多努力。除了集团旗下“顺逛”这一线上官方平台,海尔也筹备了线下的智慧家庭体验中心,今年还会建立多家以体验交互为主同时带有销售功能的体验店。

嘉宾登台启动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

  在推进赛程的同时,海尔也将携手设计师群体积极交互用户需求,助力优秀设计方案变现,赋能家电精装一体化服务,加速智慧家庭落地步伐。而得以实现这一美好愿景的背后支撑,在于其全场景定制的差异化能力,以及开放生态平台的布局优势。

  幕后花絮: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