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开放生态 海尔COSMOPlat亮相软博会

2018-07-04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22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于6月29日-7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软博会,海尔分别在7号馆的“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和12号馆的“青岛·中国智造之都软件之城”亮相,向参观者展示了海尔COSMOPlat的模式定位、差异化特征和跨行业跨领域赋能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基于COSMOPlat构建的大规模定制APP集群。

  据悉,软博会由工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持续时间最长的专业展会,300多家企业、社会组织及政府机构分别在7大展区展出。

  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展示和交流学习,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工业软件新生态,布局从交互到销售、研发、制造到物流、服务等全价值链的工业互联网开放生态体系。

  作为海尔自主研发、打造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落实《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目前通过两化融合、互联工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四个阶段发展,已经实现从“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者”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者”,从“单一制造业”到“跨行业、跨领域”覆盖和从“软件平台建设与运营”到“生态体系构建与经营”的三大跨越。在6月30日软博会期间召开的“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峰会”上,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重点就“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与实践”发表了演讲,就平台的模式定位、两大差异化、三大特征和四大能力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平台在跨行业跨领域方面的赋能成果。

  而在工业APP应用方面,目前海尔COSMOPlat已集聚1000+工业APP,构建了从交互、到销售、研发、制造到物流、售后全价值链的大规模定制APP集群。这些APP技术上采用基于COSMOPlat云的微服务架构,实现软硬件、知识和人、应用和场景的解耦,支持平台跨行业应用,可实现业务场景配置化满足。同时,端云结合的平台技术架构,降低APP开发难度,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APP开发和灵活部署。

  2017年12月,国际四大标准组织之一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过一项建议书,由海尔COSMOPlat牵头制订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国际标准。而这也是IEEE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以来,首次以模式为技术框架制定国际标准。

  选择由海尔来制定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是因为IEEE看到了海尔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全球普适性和平台的开放性。在海尔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战略的指引下,目前COSMOPlat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复制到12个行业、3.5万家企业,实现了企业竞争力提升、联合服务商提升、用户体验的满足,实现利益攸关方持续增值。如在农业领域,赋能金乡大蒜,实现农民总体增收30余万元,并构建物联生态诚信体系,助其提升品牌价值;在汽车行业,海尔首次发布COSMOPlat房车生态,打造物联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平台,助力荣成康派斯实现订单量增幅43%。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