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行齐鲁cosmoplat专场”生态赋能 助力全省企业上平台

2018-07-29 21: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佚名

  7月25日,“云行齐鲁cosmoplat专场——青岛站”专题活动会议在青岛海尔冰山之角举行。会议由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财政厅牵头指导,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主办,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国家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山东省财政厅工业贸易处副处长哈立东,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秘书长李宁宁、青岛市经信委巡视员韩中胜、青岛市经信委网络与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张金凯在内的全省17地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青岛各区市主管企业上云的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全省近30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共议企业上云大势,探讨平台借力资源共享,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及迭代升级。

  当前世界正处于从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渡的大变革时代,我国要抓住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权、话语权,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构建开放价值生态,建立价值分享机制,打造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网络的新型制造业新体系。本次会议以“平台赋能 生态共赢”为主题,是“云行齐鲁”的cosmoplat专场活动,也是青岛市企业上云行动的重要内容。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热点,并针对企业上云的机遇与挑战举办了高端论坛,还邀请行业专家团队与企业面对面现场诊断。

  与会专家、领导肯定了海尔cosmoplat在推动企业上平台当中的贡献,并指出:山东已举办“云行齐鲁”大型活动50多场,小型对接企业100多场,培训对接企业超过2万多家,上半年全省上云企业超过3.5万家。目前,青岛市新增上云企业已超过一万家,海尔cosmoplat是云服务平台的典型代表。

  海尔cosmoplat是全球首个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共创共赢共享的开放平台,可以让全球用户参与到工业创新中去。在会上,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cosmoplat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重塑企业价值链和生态链,赋能企业、用户、资源方,形成一个共建共创共赢的制造业新生态体系。”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产品不入库率达到69%,充分发挥生态赋能作用,助力企业上平台,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在海尔cosmoplat的帮助下,6月份我们共建了一个智慧运维系统,主要是进行远程的设备运行维护,预计10月份系统正式上线。”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强说,智慧运维系统可以解决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纺织机械远程维护保养不便的难题,公司更看重海尔cosmoplat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数据收集利用能力,未来通过云计算建立行业内成熟模型,可以针对客户进行更有附加值的指导,提高产品竞争力。

  加入海尔cosmoplat不到半年的秦皇岛智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样通过企业上平台受益。该公司主要生产机床,并帮助机床行业自身智能化。通过山东项目的合作,董事长王志看重海尔cosmoplat集聚产业和沉淀知识的能力,“cosmoplat把我们这些企业聚合在一起,我们之间进行横向结合,由我们给企业做服务,不仅解决企业当前问题,降低了总体成本,还避免未来的信息误导。”

  通过“云行齐鲁cosmoplat专场”活动,上平台的企业更便捷地获取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了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了共享经济发展,海尔cosmoplat扩展了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赋能的广度与深度。目前,cosmoplat已在全球推出了十大互联工厂样板,并复制到了建陶、家居、农业、服装等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服务全球3.5万家企业。

  截至2017年底,cosmoplat聚集了3.2亿用户,已经成为企业追求创新驱动高质量增长的典型代表。cosmoplat实现交易额3133亿,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海尔cosmoplat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充分发挥生态赋能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国家战略,与各级政府及生态资源方一起积极探索实践,跨行业、跨领域赋能,积极推动企业上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了各地企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