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 : 海尔把这些冷科技拍“热”了

2018-08-10 11:13:00来源:广告门作者:

   当今社会科技的力量让我们可以瞬息千里,在屏幕中纵览全球信息,但是科技冷冰冰的模样却在拉大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最近,海尔却用一支70s的“黑科技”短片,将一项项的原创科技“拍热”了。

   美丽的风景、领先的科技意境融彻,让海尔科技大片一上线就引发网友热议。一条关于“海尔内部公认最美VCR”的微信阅读量已经接近7万,由这些美景汇成的“画轴”阅读量更是已经达到了10万+,网友纷纷表示,“在自然大片里看海尔科技,很特别”、“海尔一直在努力,用科技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今天,这支特别的短片更吸引了@中国新闻周刊 的关注,短时间内微博转发量就高达4000多次。(《科技实拍:海尔内部公认最美VCR》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iLVKHsUGvEsXS7i4maWoQ)

   海尔用这支短片告诉全世界,科技不仅能够给家带去温暖,还可以美如一场风景。在视频中,海尔将精控干湿分储、智慧球、自清洁、富氧蓝焰技术等黑科技精雕细琢成陌上柔桑、等待春风吹拂的蒲公英等一帧帧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色,让冷冰冰的科技也变得温暖如初。

   一支藏在生活中的

   “国家地理”大片

   海尔的这支70秒短片看罢,最能引发观众共鸣的一个词大概是:“眼见为虚”。当科技之美邂逅自然之美,这些从生活中采撷的寻常画面,在微距拍摄的巧妙构思之下,竟然也变成了“国家地理”般的气质大片。

1

   你以为是陌上柔桑待吐的嫩芽?

   其实是海尔冰箱中存放7天依旧鲜嫩如初的西兰花

   百毫米微距镜头,显微摄影,1000倍放大微观摄影,

   自制显微镜镜头转接摄影设备,LED灯

2

   你以为是一盘引人垂涎欲滴的蓝莓?

   其实是辛勤清洁洗衣机内外桶的智慧球

   百毫米微距镜头,10倍放大微观摄影,LED灯

3

   你以为是被风吹拂的蒲公英?

   其实是海尔空调自清洁产生的冰晶

   百毫米微距镜头,显微摄影,1000倍放大微观摄影,

   自制显微镜镜头转接摄影设备,LED灯

4

   你以为是海底两万里的壮美风光?

   其实是热水器中更安全节能的蓝火苗

   百毫米微距镜头,LED灯

5

   你以为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其实是风幕8°技术“承包”油烟

   24-70红圈镜头,LED灯

6

   你以为是落日余晖中的白浪逐沙滩?

   其实是细胞级冷冻技术让三文鱼更加鲜嫩可口

   百毫米微距镜头,10倍放大微观摄影,LED灯

   在拍摄这支大片时,海尔运用了多种摄影技术,包括百毫米微距镜头显微摄影、1000倍放大微观摄影等。据说,这支全实景拍摄的短片在海尔内部已被公认为“最美VCR”。那么问题来了:已经在业内久负盛名的海尔,为何还要拍摄这样一支“风景大片”?

   当科技之美邂逅自然之美

   这两年,许多品牌都纷纷开始拍摄属于自己的广告大片,为大众所熟知的作品包括网易云音乐的战地传奇、农夫山泉的长白山“动物世界”、华为镜头下的冰岛风景、vivo的彭于晏“黑帮”范儿……站在品牌营销层面,拍摄大片不仅能够秀出品牌实力、展示最新产品,更重要的是借此传达出品牌的核心价值与审美品位。

   在品牌们竭力展示宏大场景的同时,海尔选择别开生面、标新立异,以微观视角一镜到底地呈现旗下家电为消费者们构筑的“自然之美”,带领观众们重新审视身边容易被忽视的“生活美学”。

   更重要的是,这一系列属于海尔的风光大片是不可复制的。无论是干湿分储、富氧蓝焰还是风幕8°技术等等,在能够为感官捕捉的“自然之美”背后,是海尔独有的“科技之美”。

   看得见的美景

   看不见的科技实力

   有实力,才有魅力。目前,海尔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十大研发中心,并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N个研发力量,形成了“10+N”研发体系。“创新不是封闭的,应该是链接全球的研发力量,将用户、企业、产业资源纳入到开放式交互创新生态圈中。”从这一层面上说,与其将这支视频视为“风景大片”,毋宁说它是海尔交给消费者们的一封“成绩报告单”。

   目前,海尔在标准、工业设计、专利、国家层面的科技认可 4个层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在国家科技进步奖方面,海尔是中国科技进步奖获奖最多的家电企业,累计获得过14项奖项,占行业总数约 ;在国际设计大奖方面,行业内近五年的国际设计大奖iF和红点奖的获奖数量中,海尔累计获得137项;在全球标准布局方面,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来自海尔,80%的国际标准专家来自海尔;在全球专利布局方面,海尔海外发明专利数量近万件,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在海外布局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

   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海尔旗下已经拥有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卡萨帝、统帅、AQUA6大国际顶级家电品牌,形成了对全球各个国家不同层次、不同需求消费群体的精准覆盖,获得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亿用户的认可,并连续九年成为全球大型家用电器销量第一品牌。就在今年7月,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在智慧家庭和先进制造方面所实现的营收规模和品牌实力,成功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海尔之路,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