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飨宴冰箱入选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2018-09-30 08:5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9月25日,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美食美器馆迎来了一件新藏品——海尔飨宴冰箱,这也是该博物馆第一次收藏现代冰箱。此次,海尔飨宴冰箱凭借精控微风道、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等创新科技,不仅成为博物馆“保鲜文物”的现代革新样本,更将海尔冰箱的社群交互带到了博物馆这一新场景。

  被誉为“天下饮食文化第一馆”的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家研究饮食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此次飨宴冰箱入驻的是美食美器馆,该馆内主要展示新石器时期至现代的餐饮器具,展示中华饮食文明的成长过程。

  众所周知,为了延长食材保鲜,从周朝最原始的“冰鉴”起,“古代冰箱”历经唐代“冰井”,明清“冰桶”、“冰窑”等数次创新。如今,海尔冰箱作为当下保鲜科技的代表,被收藏进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将“保鲜”变迁史延伸到物联网时代。

  “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除了展出餐饮器具,更是弘扬饮食文化、普及营养健康文化的场所。海尔飨宴冰箱的入驻,将为大家展示与当代饮食文化极为匹配的冷藏冷冻储鲜方案,极富收藏和科普价值。”入驻仪式现场,馆长与飨宴冰箱合影后给予了海尔冰箱高度评价。

  此次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海尔飨宴冰箱为家庭健康储鲜提供了新方案。通过对全球常食用的1258种不同食材进行研究,海尔构建了全球食材保鲜数据库,并从中找出食材保鲜的区别和共性,开创了精控微风道、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科技,打造出冷藏冷冻保鲜方案。

  现场,一位参观者在了解冰箱功能后称:“日常存储过程中的蔬菜失水打蔫、茶叶返潮,以及冻肉发白、解冻流血水等问题,海尔飨宴冰箱都能一一解决。现今,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保鲜冰箱。”随着飨宴冰箱在博物馆的落地,海尔也打造了新的场景交互,多触点、零距离地与用户“对话”。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冰箱基于用户需求创新,不仅迭代出了飨宴等一系列冰箱产品,更打造了基于物联网的健康美食服务平台。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一环,海尔冰箱在家庭内场景互联互通基础上,接入营养师、农场、生鲜冷链等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打造的食联生态平台,不仅为用户“定制健康”,更为食品全流程“定制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