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海尔热水器52款产品质保升至8年

2018-10-08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日起,海尔燃气热水器升级部分产品质保期为8年。相比于行业普遍质保期3-6年,海尔燃气热水器此次质保升级8年的产品涵盖线下双气安防、一氧化碳安防系列及线上渠道指定型号等52款产品,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据国家标准GB17905—2004《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程》7.3.1规定:燃具从售出当日起,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海尔为用户保证了全生命周期的质保,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热水器的质保年限是企业对品质信心的体现,质保越长企业对产品质量信心越足。在用户看来,产品超过质保期意味着不能享受厂家对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保证,使用时有更多的安全担忧。海尔热水器对线下双气安防、一氧化碳安防及线上指定产品做出了8年质保承诺,8年内用户可以享受整机包修、免零部件更换费、免人工上门费等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海尔热水器不断掀起行业服务革命。8月起,海尔热水器颠覆行业售后安装费、材料费乱象,推出0元安装服务,目前已经覆盖超过全国1万家庭,带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此外,海尔热水器在上门设计、成套设计、水电施工、验收维护等方面带来全流程的服务升级,带来服务增值。

  业内专家认为,使用超龄燃气热水器将会出现5大弊端:首先,热水器热效率降低,6年老机的燃烧率是第一年的50%,耗气量却提高了一倍;第二,超时使用导致热水器结垢,加热速度减慢;第三,热交换器结灰发生堵塞,引起燃烧不完全,一氧化碳超标,引发燃气中毒;第四,气源不干净,杂质较多,造成喷嘴堵塞,不易打着火;第五,长期使用,各零部件发生老化,特别是水阀里面的皮膜受到损坏后,造成启动水压偏高,严重时热水器甚至不能工作。专家建议,燃气热水器超期服役问题多,如果使用超过8年,应考虑更换新热水器。

  据悉,热水器市场将由原来增量市场的竞争转向存量市场的争夺。海尔热水器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持续交互用户需求,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体验,满足用户新需求。1-8月份,海尔热水器在行业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率-5.48%的情况下,实现了累计增长18.01%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