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年会:海尔获“40周年卓越企业奖”

2018-12-03 10:3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11月28日-29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以“全员参与、质量提升”为主题,分享最佳管理实践,探索中国特色质量发展之路。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以及日本、新加坡、欧洲等海外质量管理机构的质量界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卓越企业奖”揭晓,海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此殊荣。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任贤全受邀发表了题为《执一不失,能君万物》的演讲,深入阐述了海尔在产品服务、质量领域的发展历程与创新成果,海尔智慧云服务模式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认可。

  同时,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星火燎原”QC小组、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质保QC小组、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启航QC小组、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激流QC小组获得国优小组称号;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超越QC小组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标杆QC小组”称号;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任贤全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杰出推进者”荣誉称号;海尔青岛波轮洗衣机&海尔天津智能工厂总经理周明立荣获“2018年度中国质量协会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家电产品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诉求和期待。面对质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很多企业纷纷开始了对质量体系的探索。作为行业先驱,海尔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引导下,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海尔质量文化,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中国质量的代名词。

  正是在这种质量创新意识的引导下,海尔不断推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创新实践,持续引领家电行业质量全面提升。“质量是一个企业对用户的基本承诺,而质量的标准正是用户定义的。”任贤全表示,在质量管理上,海尔将物联网与家电产业深度融合,把世界领先的军工技术运用到智慧家电领域,开创了能够实现家电“自反馈、自诊断、自预测”的MFOP质量模式,大幅度提升了产品质量可靠性,实现了物联网时代质量升级的全新体验。

  为了满足用户对产品服务质量日益升级的需求,海尔围绕“用户驱动”的核心目标对产品服务流程进行再造,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智慧云服务体系,以六大颠覆性模式创新攻克了行业普遍存在的质量难题,为用户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体验带来了全方位保障。

  “不是企业大了才需要品牌,而是有了品牌企业才会做大。”与会专家表示,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紧随时代变化自我颠覆,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以提供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作为质量创新的核心点,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水平,同时也为推动整个家电行业向着物联网时代转型革新提供了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