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启用

2019-02-01 11:20:00来源:科技日报作者:

  1月30日,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在南昌西站正式启用,不少旅客走进售票厅亲身体验“黑科技”带来的便捷。在售票厅中,不仅售票、取票、查询可实现自助化,连制证、退票也可以自助完成。

  据南昌西站值班站长介绍,无人售票厅具备了原人工窗口售票、退票、查询等一体化的智能服务,也实现了学生票的自助购买。

  无人售票厅内,共有7台自助设备供旅客使用,分别是5台经过升级具备学生证识读功能的自动售(取)票机、1台自助退票机和1台自助制证机。

  据悉,新投入的自动退票机在实现办理磁介质车票(蓝票)退票业务的同时,也可办理网络购票未取票的退票业务,同时还支持除现金购买外的所有支付方式(银行卡或电子支付账户)购买的车票退款。

  此外,售票厅内还设有求助报警按键,需要协助的旅客可按下按钮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