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意向受让方名单出炉

2019-09-18 09:07:00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格力电器意向受让方名单出炉了。格力电器昨日公告称,截至9月2日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与 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组成的联合体。

  两家意向受让方背后的身份,分别是厚朴资本与高瓴资本。意向受让方出现二者身影并不意外。今年5月份,格力集团召开意向投资者的见面会,厚朴资本、高瓴资本均在其中。

  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4月份格力公布股权转让方案后,多方声音认为以董明珠为首的高管可能接手,不过从目前意向受让方名单来看不太可能。尽管不能接手格力电器控股权,董明珠仍担任公司重要管理层。在今年1月份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董明珠再次当选格力董事长,将带领格力走进下一个三年。德邦证券研报称上述两家公司无论谁接盘格力都只是一个开始,资本入局后与以董明珠为手的管理层如何相处,是个值得观察的问题。

  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表示,对于普通的股东来说,比较希望新股东能改善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结构,目前两家意向受让均符合期待。刘步尘表示,新股东入局后,短期内谁都不愿意看到格力电器出现巨大的动荡,希望保持一个平稳的过渡和发展。但在未来发展中涉及战略层面的问题,新股东肯定会发表意见,董明珠的决策风格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不出意料的话,股权受让方将在上述两家公司之间产生,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公告称,格力集团将尽快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按照有关规定,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受让方,并与最终确定的受让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内容是双方权利义务的最终约定,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权政府部门审批通过为生效条件。若综合评审没有产生意向受让方,格力电器将重新公开征集受让方或终止本次股份转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