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冬季如何保养?

2019-09-25 09:04:00来源:天极网作者: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显示,该局近期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检测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能效限定值;能效等级。

  检测结果显示:2019年上海市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

  冬季空调如何保养?

  从相关部门的抽查监测结果可以看出,市面上在售的空调产品目前在技术上已趋向成熟,只是在应用功能方面,或许有微妙的区别。一年四季,我们都有可能用到空调,比如说春冬季用它加热室内温度,夏秋用它降低室内燥热。可以说空调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空调好用也需要定期保养,这样才能让它更好的为我们工作。

  那么,问题来了,冬季如何保养空调呢?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参考。

  可能北方的小伙伴们要说,冬季我们有暖气,不用开空调,已经拔掉电源了。但南方的小伙伴却并没有停止使用空调,笔者想说,不论是用还是不用,空调都需要定时保养为佳。如果你冬季使用空调器,平时要经常清洗保养:

  首先,空调的过滤网应每隔2~3星期清洗一次。拆下过滤网,拍打或用清水洗刷,甩干后再装入面板。机壳及面板上的尘垢,可用干软毛巾或湿布擦拭,切忌使用机油、香蕉水等。

  其次,定期清洗内机,清洗时应先切断电源,用湿软布或毛刷清洗,冷凝器和蒸发器也可用吸尘器除尘。室外机冷凝器表面积尘可冲洗干净。

  因季节转换停止使用时,应选晴朗干燥的中午,将空调器置于FAN(送风)状态中运转3小时,使机内干透,然后关闭机器,拔下电源插头;将遥控器中的电池取出,然后放在干燥处。室外机要罩上保护罩,以免风吹、日晒、雨淋。重新开机前,应仔细查看室内机的排水管有无杂物堵塞,防止出现积水倒灌现象。

  如果空调使用年久,在停机后首次开机如有下水道一样的潮腥气味,就必须开盖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室外机上切勿放置重物。室外机四周应无遮挡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