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给海尔一个支点,海尔将邀你拥抱真正的工业互联网时代

2020

/ 05/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有一句家喻户晓的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被誉为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海尔COSMOPlat的出现,让海尔有自信有底气地宣告——给海尔一个支点,就能够助力青岛打造一个真正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带你拥抱一个真正的工业互联网时代。
  目前,海尔COSMOPlat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包括山东半岛经济带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中心等,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海尔智慧家庭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快速、精准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引领。此外,COSMOPlat工互联网平台吸引了河北钢铁等一批企业落户青岛,未来COSMOPlat将实现千亿营收、千亿品牌价值、千亿市值的目标,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另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Forrester正式发布《The Forrester Wave:Industrial IoT Software Platforms In China,Q4 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2019年四季度厂商评估报告》 ),对中国在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的7家主要厂商,从产品提供、战略布局、市场表现3大维度26项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显示海尔COSMOPlat3大维度总评第一, 18项指标达到最高分,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
  2020年,作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工业互联网迎来新一轮密集部署。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已有广东、河北、湖北、上海、沈阳等地出台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引进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区域发展高地。在5G技术加持下,一批应用示范园区以及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等“5G+工业互联网”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启动。
  今年4月,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成立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标志着青岛工业互联网"战役"有了最顶格的"指挥中枢"。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表示,"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是既有产业链关系、上下游关系、市场供求关系的松动,这必然会带来全球范围的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甚至市场格局的重构。在重构新秩序的过程中,会催生很多新需求、新模式,这就需要有一种能够对接供求关系、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为产业、企业搭台赋能。这个平台,就是工业互联网。如果说信息技术制造成就了深圳,消费互联网成就了杭州,那工业互联网成就的必须是青岛。"
  作为中国家电三大产业集群之一,青岛以品牌为优势,具有高端智慧引领的基础。而海尔已在青岛布局了15家互联工厂,并在青岛建立了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形成高端家电制造的大生态。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借助工业互联网带来的东风,未来中国制造再也不是简单依靠低廉的劳动力进行技术复制,而是成为一项模式标准,以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的身份走在了全球先进制造的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