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未来可期!海尔领航工业互联网,担当生态赋能者

2020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新冠病毒不但摧毁鲜活的生命,也导致国内企业降薪、裁员。在市场因为疫情造成慌乱的局面下,海尔卡奥斯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中,开始履行生态赋能的责任。
  卡奥斯首先依托平台强大的供应链生态能力,为山西省侯马市定制了医疗口罩端到端的解决方案,48小时内完成核心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资源调配,帮助侯马快速建立了全国首个医用口罩防护生产企业。
  海尔不仅赋能企业开业,卡奥斯的生态资源汇聚,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业互联网的力量。卡奥斯在其他企业找不到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的背景下,从方案到落地,用时3天,为其提供提供了货源和产线规划等全流程解决方案,日产达2万件。
  当然,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跨领域生态赋能远不止这些。目前为止,卡奥斯已经赋能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覆盖全国7大中心12个区域,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居于引领地位,照这样的发展趋势,相信潜力无限的海尔一定会在日后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在今年4月,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是一个生态,这个生态是面向新型工业制造体系和生产服务体系的构建,汇聚各类平台公司、工业企业、信息通信企业、安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各领域主体,形成跨界融合、开放包容、协同创新的新型产业体系。只有建好工业互联网生态,才能实现互联网、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产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改造,以及在生产、运营、管理和营销等诸多环节的应用,加快构建起企业及产业层面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格局。"
  做好“引路者”和“赋能者”,卡奥斯这个并非只是应用于智能制造升级的内部服务平台,更是具备跨行业、跨领域复制的开放赋能平台。正是基于平台模式的“双跨”输出,使得海尔在“新基建
  ”风口到来时,能够从容布局,游刃有余。“新基建”对原有基础设施升级和新领域开辟都是一个契机,提早布局的海尔如今也在全力以赴。我们期待,海尔卡奥斯不仅在物联网生态品牌中实现持续引领;同时,通过助力青岛乃至中国,打造出世界级工业互联网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