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2020

/ 08/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沃土。2020年8月12日-13日,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复赛在济南成功举办。晋级本次复赛约300个项目,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 2 个组别,设立4个赛场并行开展复赛路演,为期2天。充分释放山东省创新创业潜能,引领“双创”热潮。

大赛复赛现场

  本届大赛聚焦数字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集聚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三个参赛主题,公开遴选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创新型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24位专家线上初审,共有约300个项目进行复赛现场路演,争夺100个决赛入场券。

  本届参赛项目亮点颇多,参赛项目核心成员多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产品组主要来自企业和创业团队,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项目。所有项目均有自己的核心关键技术,技术创新程度高、未来市场前景看好,获得了专家评委的“点赞”。

复赛路演现场

  本届大赛也受到了山东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概念组项目90%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众多山东省高校的创业项目。带队老师表示,自接到参赛通知,学校立即组成大赛团队,由指导老师带队,对本校的参赛项目给予指导和参赛培训,数量最多高达10余个参赛项目晋级复赛。参赛学生也表示,通过这次大赛,让自己得到了很好锻炼,专家评审在项目市场化给出的建议非常中肯,未来将会持续完善,在创业路上勇往直前。

学生采访

大学生团队复赛路演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创业服务平台的专家、导师,共20位,组成复赛评审团。评委们表示,本次大赛很好地激发了山东省创新创业氛围,可以充分挖掘山东省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数字化升级和转型已成为所有企业应对未来变化和把握市场的关键,本次大赛产品组的项目在拥有相对成熟的市场化管理运营模式的前提下,也在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有着重要突破,对于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此外,让评委们感到惊喜的是,大学生创业项目中也不乏很有创意、比较成熟的产品,期待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自创创新、自主创业,为山东省“双创”增添活力。

评委采访

评委提问

  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复赛已圆满落幕,晋级项目将于日后在济南参加决赛暨颁奖典礼。决赛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优秀项目签约落地深度行”系列活动,包含签约洽谈会、主题论坛、优秀项目展等,以期带给参赛项目更多的价值,助力项目更好成长。对于已经有落地意向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征集和整理项目的需求,组织项目对接洽谈会,搭建项目方和落地城市和园区深度交流的机会。

  届时希望对数字经济领域感兴趣的创业团队、投资人、新闻媒体继续积极参与,也祝愿所有晋级参赛的项目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