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海信视像更名首个半年报:净利3.66亿同比大增488%,“大显示”产品矩阵已成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24日晚间,海信视像(600060)正式发布了更名后的首个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海信视像营收159亿元,同比增长5.28%,净利润3.66亿元,同比提升488.09%;主营业务毛利率18.97%,同比提升2.4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26亿,同比大增53.92%。

  半年报特别提到:东芝映像(TVS)在2019年实现盈利之后,报告期内收入17.85亿元,同比增长19.85%,增利近1.5亿元,且运营能力及市场表现持续向好。报告期内,TVS不断加快新品导入并提升制程及质量管理能力,东芝产品在日本市场量占有率持续提升,其中6月份达到18.5%,达到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东芝及海信品牌上半年量占有率合计25.9%,为日本市场第一。

  业内人士透露,下半年,海信将收回国内东芝电视品牌授权并自主经营,在大陆市场推出应用了日本东芝画质芯片、火箭炮音响技术、OLED优化技术、8K技术的东芝电视高端产品,并预计在9月中下旬上市。与此同时,针对中国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市场的东芝电视品牌和运营的收回工作,也已经于近日启动,预计东芝电视品牌将为海信视像带来更多营收和利润增长空间。

  毛利率不断提升,TVS收入利润快速增长,现金流大幅增长……海信视像的这份成绩单,延续了一季度的强势表现,在上半年因为疫情影响而量额齐跌的中国彩电市场,可以说非常耀眼。这也说明海信视像自2019年实现经营态势反转后,已迈入了高速、高质量的增长轨道。

  半年报指出,面对中国电视行业规模和均价出现较大下滑的现状,面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简配、低价产品以及线下关店的冲击,更名后的海信视像坚持打高价值之战,深耕用户需求,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高端引领,并加速推动营销策略的变革。国内市场地位稳固,海外市场厚积薄发。

  在芯片领域,公司全面布局芯片产业,围绕4K 叠屏以及8K屏端驱动芯片进行了系列芯片的开发,将在下半年推出全球首颗自主知识产权的叠屏驱动芯片,支持全球领先的MEMC算法以及20000分区背光;在智能化方向,公司进行了基于国产CPU高端电机变频驱动MCU芯片的MPW流片,在渗透到显示产品、白电、厨电、小家电的同时,实现国产高端MCU的进口替代,与此同时,公司还进行了语音芯片的开发,并将逐步实现对SoC芯片的开发,建立起完整定义高端产品的能力。

  在显示技术和产品方面,公司持续深化“显示无处不在”的发展战略,依托核心显示技术,布局8K产品,公司推出了搭载云游戏系统的游戏电视、WiFi6电视、触控教育电视和高端竞技显示器, “大显示”矩阵初现。即将推出的社交电视二代新品首次在电视上搭载家庭私有云,通过自研Hi Drop数据传输方式,打通手机、电脑、电视间的设备屏障,为家庭用户提供安全的数据共享空间。与此同时,公司的激光产品已覆盖75吋至120吋多个产品规格,全色激光、屏幕发声、卷曲屏技术使激光电视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产品体验。

  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报告期内,公司电视产品整体零售额占有率继续排名中国市场第一,其中线下零售额占有率22.46%,同比提升1.62个百分点;公司75吋及以上的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29.62%,零售量占有率24.36%,继续保持市场第一的领先地位。得益于多年来深耕海外市场,报告期内,海信视像在北美和亚太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其中美国市场增长142%,加拿大增长69%,迪拜增长74%,墨西哥增长35%,澳洲增长30%。

  海信视像拥有国内最多的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群。报告期末,海信互联网电视全球用户突破5748万,同比增长29.7%,国内日活用户数峰值超过2490万,同比增长38.3%,日均观看时长达412分钟,同比提升84分钟,付费用户数同比提升50.6%,日均VV量超过3.2亿次,并搭建了丰富的互联网教育产品体系,互联网教育产品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提升27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