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重构数字战斗力 金蝶与山东企业并肩作战

2020

/ 09/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5日,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公司主办的"重构数字战斗力"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山东站活动在省会济南隆重召开,金蝶在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实践与探索,再次赢得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注。

  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巨变中的中国企业正在危机自救逆势成长。9月25日,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公司主办的「重构数字战斗力」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山东站活动在省会济南隆重召开,金蝶在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实践与探索,再次赢得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注。

  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孙志强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徐志发所长、金蝶软件高级副总裁赵燕锡、金蝶软件助理总裁、山东省公司总经理薛峰、金蝶云星空市场与解决方案中心总监张田彤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海信集团、鲁泰纺织、新华制药、建邦集团、山东华为云等各行各业领军企业高管出席并现场分享了各自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

  孙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了要加速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这让信息化工作者的使命更加明确。孙志强认为,信息化人的根本使命在于不断地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当中,就是构建数字化的生产力!

  金蝶软件助理总裁薛峰先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这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战斗“的时代,如何用数字化构建我们的战斗力,即企业核心业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这是我们企业构建未来的能力,在不确定的时代赢得一个确定的目标,是大会“构建数字战斗力”的核心思想。

  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新基建以基础性、通用性、先导性的特点,正在成为我们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徐志发所长在报告中提出,要发展伟大复兴,要解决产业链的问题,就是要培育释放数字生产力,这与本次大会“重构数字战斗力”的主题不谋而合。

  金蝶软件高级副总裁赵燕锡先生分享大会主题报告,为到场嘉宾解读企业将如何重构数字战斗力。报告中指出,从变革的角度来讲,我们迎来了第四代ERP的涌现,即EBC企业业务能力。EBC有五大平台,不局限于解决企业内部问题,更延伸到整个产业链,金蝶称之为叫五大数字战斗力。我们要不断进化、不断发展,拥抱变化的心态至关重要。我们也希望金蝶云利用科技的力量,能够与企业共同构建EBC系统,重构数字战斗力,实现可持续增长,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随后,金蝶云星空市场与解决方案中心总监张田彤先生从企业实践线索展开,为大家分享成长型企业如何通过重构数字战斗力实现智慧成长。华为等头部企业已经开始强调“承接优秀业务能力”,与金蝶所讲的企业业务能力(EBC)有异曲同工之妙。重构连接客户、连接员工、连接伙伴、连接万物、数据驱动五大能力,可以帮助成长型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

  海信集团办公共享系统部侯静部长分享到,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我们能够带领全球海信的8万员工实现零距离高效协作,总结下来就三条,一是高管能以身作则,二是上下一心构筑信心,三是金蝶云之家的技术能力。海信通过云之家移动办公解决方案打造的全连接的平台帮助海信人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高校协调。

  信息化建设是有层级的,鲁泰纺织孙华德博士把它分为三个级别,第一是工具级,第二是参谋级,第三是控制级。信息化一定要给公司产生价值,“纲举目张”。信息化的纲其实就是企业管理,剩下的就是信息化能为这个纲产生什么养的价值!

  华为云山东渠道经理胡如艺女士提出,华为严选秉承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的理念,为用户提供精品云服务。金蝶也是华为云的严选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给予华为鲲鹏系列的金蝶云星空SaaS 版将全面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下午的制造、人财、生态平行论坛中,来自金蝶及行业专家就论坛主题展开分行业分领域的现场交流。

  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差距,是在危机之中拉大的。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金蝶正在帮助一大批优秀企业实现数字化重构,是时候砸碎传统烟囱式架构,用新的技术将数据变成战略资源了!未来,金蝶将与广大山东企业共同携手,重构数字战斗力,在数字转型的星辰大海中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