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山东格力 市场“新常态”下的暖冬攻势

2020

/ 10/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几场秋雨,气温骤降,山东的家电市场却热闹起来。

  从菏泽到聊城,三天内,格力电器两场动员会相继展开,工厂巡展——这一格力最具标志性的营销盛宴,10月31日将在山东西部的两座城市率先引爆。

  据了解,本次工厂巡展,是由格力总部操盘,工厂直接发货,通过场馆销售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近距离的产品体验和开放式的购物平台。本轮巡展,格力全品类产品都将进行现场展示,有些产品将是首次亮相,除了“价保双十一”的超低价格,丰富的套购组合、专业的服务保障,以及现场的互动抽奖,将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新体验。

  笔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今年的家电市场,受经济结构调整和年初疫情的影响,一直处于低迷的态势,这也使得各家电厂商持续性地举办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但千篇一律的打折买赠、包装概念等促销“噱头”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而本次格力工厂巡展则是打通另一种思路和模式,让消费者真正参与进来,用体验化的购物形式,实打实的购买到高品质的产品。这也是山东格力敢于在双十一前做出如此大动作的驱动和底气。 9月下旬,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分别在德州和临沂做了两场专场直播,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时过一个月,山东格力再次举办大型的营销活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山东格力在加速渠道库存周转、提振行业热度上做出的努力,而这种高频次高强度的促销也是整个家电行业今年营销节奏的一个缩影。

  提到格力,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好空调,格力造”,但从今年的市场动态来看,格力全品类家电开始展露头角,据介绍,以晶弘冰箱、格力厨电在商家和消费者中的口碑并不差,但由于各种原因长期被视作空调的配角。笔者了解到,山东格力公司不久前策划了一次冰箱秒杀活动,在没有大范围宣传的情况下,500台对开门冰箱瞬间售罄,由此可见,只要是好产品,总是有需求的。“如果不亲自使用一下,你永远不知道我们的产品有多好。”这是一位格力经销商向笔者流露的切身感受,以品质著称的格力空调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相信一脉相承的格力全品电器也一样值得期待。

  气温骤降,电暖器成为这个时节的“俏货”,最近格力的一款可折叠式踢脚线电暖器悄然走红,除了高颜值和强性能外,这款电暖器的购买方式也是一大亮点。据悉,山东格力近期针对新零售模式开展了一轮全员推广,通过员工和经销商的董明珠店,将原有的线下销售平台转移到线上,实现精准引流,快速成交。据了解,这种短平快的模式非常有利于精准用户的锁定和成交,特别是生活电器类产品,操作简单,高效快捷。“一开始是拒绝的,用过之后才发现是真可以解决问题的。”这是一位格力经销商对其个人董明珠店的使用感受。新零售不是新名词,但却是一种新趋势,融合线上和线下,联通用户和商家。对于传统行业,特别是家电行业,新零售的赋能价值不可限量。

  市场环境低位徘徊的“新常态”,需要以变应变,消费者的需求在变,购买的体验在变,推广的思路和内核也应顺势而变。今年的家电行业,与其说是低谷期,不如说是调整期,笔者看来,任何一种改变,都将可能成为未来行业格局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