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海尔斩获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卓越奖,底气在哪?来自卡奥斯!

2020

/ 10/19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2日-16日,由国际权威数据调研分析机构IDC主办的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线上举行。本次盛会围绕“数字竞技转战新常态”主题,举办了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主论坛&“未来企业”系列演讲、重点行业技术应用创新奖颁奖典礼和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

  获行业认可,基于卡奥斯COSMOPlat创新实践,海尔斩获IDC大奖

  凭借卡奥斯COSMOPlat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本次盛典海尔收获颇丰。其“基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海尔数字化转型”项目摘得2020

  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卓越奖-商业模式变革者,赢得行业权威认证。

  在IDC看来,数字经济市场中,基于数字化转型产生的新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一股重要力量,并有潜力成为新规则的制定者。海尔通过卡奥斯COSMOPlat进行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对内转型、对外赋能都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使组织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突破,其业务能够在所处的行业中保持竞争力。

  除此之外,“卡奥斯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获得了“2020IDC中国疫情防控特别奖”。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引领者,卡奥斯COSMOPlat科技抗疫成果获得专家一致认可。

  今年疫情之初,卡奥斯COSMOPlat紧急响应,率先搭建了全国首个应急物资供需匹配平台,并迅速迭代为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链接2万多家企业,发布及承接企业需求8700多万件,成功赋能全国2100多家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增产,成为政府首推、行业首选的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此后,从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数,再到快速响应助力青岛市防疫物资筹集,卡奥斯COSMOPlat应急物资生态平台一直不断迭代,为科技抗疫赋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共建工业互联网大生态,卡奥斯分享数字化探索经验

  在颁奖典礼上,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分享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并带来了跨行业、跨领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应用案例。如与青啤集团一起打造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产业新生态,带动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还有赋能青岛环球服饰等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对企业的销售、设计、制造、采购等全流程赋能,解决了服装纺织行业订单少、库存高、成本高、交期长的痛点。

  基于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告别“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难题,首先要明确战略方向,以企业为中心转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其次要循序渐进开展,找到数字化的突破口,样板先行,取得一定成果后再进行全面复制;第三要全员参与,持续探索,坚定转型目标。

  而在获选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卓越奖商业模式变革者之前,卡奥斯COSMOPlat的创新实践多次获得行业权威认可。卡奥斯COSMOPlat是唯一同时被国际三大标准组织ISO、IEEE、IEC授权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模式标准的平台,也是中国首个在同一国家贡献两座灯塔工厂的企业平台,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通过践行大规模定制模式,卡奥斯COSMOPlat打造了“与大企业共建,同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实现了与千行百业的共创共嬴,也让更多中小企业有机会上平台、用平台。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构建了服装、农业、建材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进行全球赋能。

  未来,卡奥斯COSMOlat将继续努力,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转型提质提供新动力、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