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第十二届山东家电消费节正式启动

2021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现芳 烟台报道

  11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山东家电消费节暨烟台市“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启动会议在烟台隆重举行,本届家电消费节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得到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省消费者协会等多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联合承办,烟台市轻工集体企业联社、烟台三联家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省商务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释放家电消费潜力,促进节能升级,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专项活动,第十二届家电消费节就是其中的重要项目。通过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家电协会、品牌、家电卖场等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引导家电企业积极推广节能、绿色、智能、健康、成套家电等产品,加大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的供给,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春雷表示,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具有完备的家电生产体系和巨大的消费潜力,同时还有多家废旧家电回收和处理企业,产业链相对完整,国家确定在我省进行试点,是对我们信任和鞭策。试点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扎实推进试点方案落地实施,搭建“互联网+回收”平台,布局建设废旧家电回收网络,支持废旧家电拆解项目建设,落实家电生产者责任制延伸,组建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联盟,持续加大更新换代产品供给力度,广泛开展“山东家电消费节”“惠民服务进社区”等特色促销活动,全省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促进家电更新消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曹海奎在致辞中表示,自2016年起,在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的主办支持下,协会联合海尔等国内外著名家电品牌,携手全省16市优秀家电流通企业、家电卖场、企业专卖店等打造了 “山东家电消费节”品牌,被列为山东省商务厅“惠享山东消费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累计实现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得到了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多方好评,实现了“企业得市场、居民得实惠,行业得发展的”多赢目标,在促销费、稳增长、惠民生方面发挥了行业协会应有的作用。

  会上,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田占军介绍本届家电节活动内容和举措。

  引导消费趋势,推广优质产品。引导家电生产企业抢抓产品升级趋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产品档次,提升科技给消费者生活带来的美好体验。指导家电卖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推广更多、更优秀的绿色、节能、健康、智能型家电产品,特别是鼓励选购功能丰富、技术先进、品质过硬的各类新型小家电、生活电器、厨卫电器、健康护理电器产品,让居民生活更舒适、更健康、更放心。

  开展以旧换新、加快更新消费。指导家电生产企业、家电卖场发放以旧换新券,开展以旧换新、汰旧焕新、全屋焕新等促销活动,引导消费者加快老旧家电的更新消费,完善废旧家电以旧换新和回收、处理通道和体系,吸引消费者参与以旧换新活动,加快家电产品的更新消费频次,扩大消费动能、拉动消费增长,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以旧换新带来的实惠。

  推进家电新下乡活动,深入基层。组织家电节参与企业开展家电新下乡活动。活动期间,参与企业将送商品到村,送服务到户;开展“乡村振兴·百万补贴”惠民活动;在人员密集村居建立山东省家电公益惠民服务站,切实提升家电服务的质量、效率,不仅让老百姓买的放心,更要实现用的放心、安心,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1月16日—12月31日期间,广大消费者可以在全省16城市各主要家电卖场、专卖店、社区店等选购到知名品牌、质量过硬、功能完善、价格惠民、服务有保障的中高端家电精品。全省16城市40多家知名家电卖场的300多家门店,海尔、海信、美的、创维、方太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及全省1000余家专卖店、社区店等全力配合,消费者可以就近选购优质产品,享受到家电节带来的优惠措施和优质服务,体验到家电节带来的不一样的优质体验和服务保障!让广大消费者的消费更科学、更理性、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

  在家电消费节期间,烟台三联家电公司还将携22家门店,联合海尔、海信、美的等知名企业在烟台市发放800万元额度的“以旧换新消费券”,鼓励消费者加速老旧家电更新换代频率,淘汰不安全、不健康、不节能的老旧产品,选购更加绿色、节能、健康、智能的中高端家电产品,引导科学消费和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家生活的新需求。

  有家电换新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报名、线上报名、关注“惠享山东”公众号三种方式领取换新消费券,并在烟台三联家电所属22家门店享受到该换新政策。

  第十二届山东家电消费节已经拉开帷幕,买家电正当时。广大消费者可以到就近的指定卖场选购,在享受家电节专属价格同时,还可以体验到高品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