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苏宁易购股价上涨2.6%跑赢大盘,一个月内确立百亿合作目标

2021

/ 12/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日收盘,苏宁易购股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跑赢大盘。市场信心回暖与苏宁易购经营能力稳步提升密切相关。近一个月内,苏宁易购全面达成双11销售目标,并密集强化与头部家电品牌战略合作,与美的、海尔、康佳、老板电器、创维、方太等品牌商确立了数十亿元的年底冲刺目标以及2022年数百亿合作目标。

苏宁易购总部

  在11月22日发布的致全体员工信中,苏宁易购表示,近半年来,集团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在省市政府、各产业投资人的积极支持下,从8月起流动性逐步好转,9月下旬、10月销售收入实现环比快速增长,双11全面完成销售目标。“当前,苏宁易购的目标非常明确——力争实现11月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这对苏宁易购来说将是一个重要转折点。”

  今年双11,苏宁易购进一步强化家电家装主场定位。数据显示,11月11日前30分钟,苏宁易购中高端家电走俏,销售同比增长43%,海尔、美的、海信成为大家电销售TOP3品牌。双11当天,到店体验人次同比提升137%。整个双11期间,平台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52%,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增长108%。

  随后,苏宁易购持续备战年底销售,密集升级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一个月内,先后与美的、海尔、康佳、老板电器、创维、方太等品牌商确立了数十亿元的年底冲刺目标以及2022年数百亿合作目标。

  其中,苏宁易购与海尔再次明确3年1000亿、卡萨帝品牌300亿的战略合作目标,并计划2022年达成220亿的市场销售。苏宁易购还与美的签订双12冲刺20亿的“军令状”,并定下2022年300亿合作目标,在高端品牌COLMO上的合作目标为25-30亿。双方合作重点聚焦在高端家电、场景体验打造、反向定制等重点方向。

  行业人士表示:“双11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冲刺年末消费季,各大家电巨头也正是看中了在家电行业发展场景化、高端化、体验化服务趋势下,苏宁易购的核心能力。”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华刚表示,一直以来,苏宁易购是海尔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能力融合,服务好用户,寻找市场新机会,提升合作效率。

  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域总裁殷必彤在此前会谈中称:“在年底冲刺阶段,只有充分协同,才能达成目标。美的和苏宁易购是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美的始终和苏宁易购站在一起。未来共同努力,相信苏宁易购一定能克服困难,获得更大发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苏宁易购战略清晰,聚焦优势主营业务,做长三大长板,即家电家装供应链、门店场景、服务体验,差异化优势不断显现,有助于其加速回归应有的市场地位。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