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机构预测:2022年上半年海信电视有望唯一逆势增长

2022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行业知名数据机构群智咨询发布2022年上半年电视市场研究洞察,受大环境多因素综合影响,全球经济恢复不达预期,全球电视需求收缩,2022年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数量同比下降7.1%,二季度预计同比持续下降,降幅扩大至8.8%。电视市场下行态势下,品牌头部效应加强,具备全球化布局能力、核心产品研发、核心供应链资源整合优势突出的品牌,虽持续展现强竞争力,但也面临严峻挑战。

  根据群智咨询洞察显示,一季度全球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中,受海外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三星、LG、TCL出货量不达预期,预计上半年出货将同比回落;小米中国内销市场收到冲击,份额增长受限;而来源于中国市场Vidda品牌线上市场的强烈增势,海信上半年预计出货逆势同比增长幅度超20%,在中国市场大盘下滑的整体态势下,有望实现唯一逆势同比增长。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2年1-5月,海信以26.73%的销售额份额位列国内线下市场第一,领先第二名8个百分点以上;国内线上市场,海信电视1-5月销售额市场份额同样排名第一,达18.15%;来源于国际市场调研机构Omdia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海信及东芝品牌电视合计出货额市场份额全球第三。

  聚焦用户升级体验的新产品研发和应市,为海信的逆势增长提供了支持。领先高端大屏市场的激光电视,强画质和高刷新率的ULED系列产品,聚焦年轻人互联网电视Vidda,形成了海信强有力的产品竞争体系。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