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开通 有效提升欧洲地区供应链效率

2022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7日,由中远海运运营的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正式开通,装载32个集装箱的电子元件原材料,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口(Trieste)出发,次日即可到达斯洛文尼亚海信欧洲韦莱涅工厂并上线生产。随着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的开通,将进一步保障国际供应链的稳定,提升全球产业链一体化整合能力。

  当天,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首发仪式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经商公参李滨、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Friuli-Venezia Guilia)主席费德里加(Massimiliano Fedriga)、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林戟、海信国际营销公司副总裁韩建民等出席活动。

  海信在海外拥有18个工业园区和生产基地,深耕当地市场,扎根本土化运营。2018年,海信收购了欧洲第四大的家电制造企业gorenje,将海信欧洲总部迁至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并扩大产能,以满足欧洲市场乃至美国市场的需要。

  随着专列的开辟,海信在中国生产的电器原件和原材料,通过海运抵达比雷埃夫斯港,由欧洲区内支线海运中转至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再从的里雅斯特港口使用铁路专列,直达海信的韦莱涅工厂。与此同时,海信在韦莱涅生产的高端电器产品,也将通过铁路专列运至的里雅斯特,由中远海运的集装箱船运往西班牙、英国,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在专列的服务下,海信在欧洲地区的物流供应链效率及稳定性将得到持续的保障。

  海信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在供应链上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不仅在全球集装箱海运多区域多流向上有着广泛的合作,更是以比雷埃夫斯港为中心,在中欧陆海快线上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全球产业链配置效率海信动作频频。今年4月,海信南非制造首次出口至欧洲市场,标志着南非工业园正加速转变为海信全球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