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用户最满意海尔空调什么?速热、省电、耐用

2023

/ 11/10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空调行业发展至今,各项功能、技术都已相当成熟,各品牌间的产品差距在不断缩小。产品日趋同质化,对用户的吸引力也逐渐减弱,空调变得越来越难卖。

  但也有例外。一项最新市场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可变分流机型上市不到一年,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套。该消息一出,引起行业热议,海尔空调靠什么吸引用户?

  11月8日,我们从“智享呼吸 绿色未来”海尔空调38载品质见证暨可变分流科技专场直播活动上,找到了海尔空调让用户满意的三个关键词:速热、省电、耐用。

  原创科技带来体验升级!制热快、更省电

  尽管空调行业已发展成熟,但并非所有的性能都能满足用户期待,极寒天气制热差、耗电高是近年来用户吐槽最多的点。受限于传统制冷系统设计,行业内始终没有大的突破,用户痛点亟待解决。

  从市场表现来看,海尔空调显然洞察了这一点,并在科技创新上下了功夫。海尔智家空气产业海尔空调品牌总监雷永锋介绍,为了给空调提速,海尔空调创新出了两大科技:一是能柔性调整冷媒流路方式的可变分流技术,可以让低温制热量最高提升10%,实现30秒速热,省电12%;另一个是启动快、运行稳、控温准的跃频科技,可以让冬天取暖更快、更舒适,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能耗。

  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海尔空调的制热速度,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制热大挑战”。一杯咖啡还没冲泡完成,空调出风口的感温颜料就已经发生显著变化,随着温度升高,颜料变化速度越来越快。数据显示,30秒的时间,空调出风口温度达到了45℃。实现结果表明,原创科技加持下的海尔空调,可以提供给用户制热快、更省电的升级体验。

  老用户品质验证:30年用不坏,超耐用

  在日常生活中,空调这样的大件家电属于耐用消费品,往往一用就是好多年。所以用户在选购时,除了考察产品功能,对品质还有高要求。现场嘉宾纷纷表示,空调耐用很关键。这一点上,来自山东烟台的臧先生,很有体会,“家里的空调用了30年没坏过,超耐用,很省心”。

  臧先生说,自1994年购买了一台海尔空调,30年来从没出过故障,也没有维修过,就连外壳也崭亮如新,质量非常过硬!此次活动,臧先生将这台空调带到了现场,通电开启后,空调依然能正常使用,引得现场嘉宾直呼“不可思议”。

  海尔空调为什么能30年不坏?海尔智家空气产业副总经理、空气产业中国区市场总经理顾肖慧给出了两个解释:一是,自品牌创立之初,海尔空调就坚守质量承诺与品质传承,从产品设计,到零部件、采购、生产、检验,再到安装、服务等全流程,都要经过3893条标准考核,以及暴雪、大风等165项实验才能过关;二是,坚持科技创新满足用户对品质的追求,守护用户健康。

  都说,用户是品牌最好的代言人。无论是30年老用户的证言,还是500万用户的选择,都足以证明海尔空调的努力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接下来,海尔空调将不断创新科技,锻造品质,将用户美好生活需求转化为现实,提供更满意、更舒适的空气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