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北京推介会举行 海信元素展现硬核底色

2023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0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海信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100LX、高端彩超HD70系列等高端制造技术亮相“大国重器 山东制造”展区,作为山东高端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对外展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在联合国分类的41个工业大类中,山东省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门类齐全、科技含量高已成为山东制造业的独特优势,来自山东的“大国重器”在各个领域绽放光彩。

  海信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是山东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转型的代表性技术。其色彩表现力高于传统电视2—3倍,能够呈现更为真实、生动的画面效果,为用户带来高沉浸式的视听体验。经过16年持续创新,9次迭代升级,海信代表中国显示企业在新型显示产业方向上、在一个崭新的显示品类上做到了“首创领先、标准引领”,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同时,激光显示技术为增强消费内生动力注入新动能,是中国制造高端出海的闪亮名片。根据洛图科技数据,2015-2022年,国内激光电视复合增长率为68.6%。在海外,2019年以来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144%。在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售价在5000美元左右的海信激光电视销售量保持三位数增长。

  高端医疗装备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山东“十强产业”的重要领域。在“大国重器 山东制造”展区,海信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超声产品吸引关注。海信高端智能超声HD70系列是一款全身应用的智能超声产品,可实现心脏、血管、妇产科、新生儿髋关节等领域自动化测量,能快速、准确的进行超声图像识别和分析。海信超声入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山东省工业创新产品名录。

  多年来,海信坚持产品向高端化转型,产业链向高技术延伸,产业架构向高科技转移,是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此次展会上,展示的一款款“好品”,背后隐现是一个个龙头企业、一条条产业链,它们奠定了山东农业和工业大省地位,也构成了山东“硬核”的经济底色。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