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热播剧中海信元素引热议 海信医疗已“悄悄”走进全国千家医院

2023

/ 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国产医疗剧《问心》频频登上热搜榜,其中,在第19集心脏搭桥手术剧情中,细心的观众发现了医生们使用的DSA显示器来自国产品牌海信,这一细节在视频弹幕区以及社交媒体引发大量讨论,除了对国产品牌进军高端医疗设备领域的自豪感之外,更多人则是对海信医疗产业发展的惊叹。

  海信医疗设备公司产品专家浦声林介绍,热播剧中出现的医用显示器,也被称为DSA专业显示器,DSA即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凭借高对比度等特点,海信DSA专业显示器除了可以实时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外,还可清晰显示手术导丝的路径,引导合成导管到达需要的位置,能够精准、实时的显示血管造影,反映血管病变的位置,辅助医生精准完成手术,剧中演绎的心脏支架手术就是它典型的应用场景之一。

  另外,有网友在看剧中产生了困惑,手术室里用的显示器是否就是平时看的电视呢?对此,海信医疗公司医显研发部总经理洪胜峰指出,手术用显示器对显示的画质要求,与日常生活中的电视、商用显示器、游戏用显示器都有所不同,由于是用于手术过程中的实时影像显示,因此对显示器的长期工作稳定性、抗电磁干扰能力、低延时图像实时处理方面有较高的要求,并且还需要根据手术需求对图像画质进行专项调校,同时必须结合医生观看需求,对图像信号和背光控制等进行特殊算法处理。

  “这款产品所在的数字化手术室也是剧中同款。海信数字化手术室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全光纤独立组网,对手术信号进行无压缩处理传输,可以实现4K无损无延时示教。”浦声林告诉记者,示教是医疗行业中较为常见的学习方式,传统办法是让医生去现场观察学习,但是这种模式存在着空间小、病人有不适感、交叉感染等弊端,通过数字化手术室,就可以让更多医护人员远程观看操作过程,实时教学,带来身临其境的手术与教学体验。

  海信医疗设备公司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影像设备及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超声诊疗和微创外科两大方向持续深耕,产品涵盖彩超设备、医用显示设备、智慧手术部解决方案等。国际首创基于小儿的肝胆胰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分别荣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海信医疗器械设备、智慧解决方案等已走进全国1000多家医院和南非、阿联酋、伊拉克、印尼、泰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