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2023年度轻工业专利成果:海尔智家入选项目行业最多

2023

/ 1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来,中国企业的创新专利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全球各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推力。11月15日,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公示了2023年度轻工业专利成果评价结果。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轻工业专利成果一等项目30项、二等项目60项,助力中国轻工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其中,海尔智家共获评“一等项目”3个,“二等项目”4个,获奖数量行业最多。

  获奖数量最多,海尔智家专利获国家认可

  据了解,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由轻工企业、轻工企业家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在国家工业管理体制的宏观管理、行业管理和企业管理三个层面中,致力于开展企业改革和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研究,以及推动企业开展科技进步、管理创新探索,促进企业的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开展2023年度轻工业专利成果评价活动,也是对国内轻工企业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评选期间,协会邀请了科技部、工信部,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90个获奖项目,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在海尔智家入选的7个专利成果中,海尔智能研发“压缩机”技术、海尔洗衣机“一种洗衣机内筒的锁止机构及洗衣机”技术、海尔空调“一种换热器和空调器”技术等3项专利成果获评“一等项目”。海尔空调“一种多联机控制方法及系统”、海尔智慧厨房“一种烟机的调节方法及装置”、海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及其控制方法”、海尔洗碗机“亚式洗碗机”等4项专利成果获评“二等项目”。

  这些专利成果不仅引领了行业发展趋势,也满足了用户生活需求。以海尔智能研发“压缩机”专利技术为例,这项技术克服了传统往复式活塞压缩机运行过程中过度摩擦的问题,延长使用寿命,而且整体节能效果更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以用户为中心,坚持科技原创引领行业趋势

  在智慧生活的原创科技创新方面,海尔智家也为用户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以海尔智慧厨房“一种烟机的调节方法及装置”专利为例,不仅实现了烟灶联动,更是凭借智家大脑2.0实现了基于场景生活的自然交互和主动服务。在烹饪过程中,油烟机搭载的恒风量算法以及FPA直驱变频电机,可以更好地保证高效运行,快速排烟。

  而这样的创新还有很多,海尔智家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科技创新,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引领了行业发展趋势。

  2023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排行榜显示,海尔智家以3087件公开的专利申请领跑全球,连续9次排名全球第一。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95项、国家标准670项,均为行业最多。此外,海尔智家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更是唯一主导和参与IEC、ISO、IEEE、OCF、Matter等国际组织智慧家庭标准的企业。

  行业的发展建立在企业的创新基础之上,企业重视原创科技和专利创新,不仅可以为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机会,也能提高企业的整体实力和市场地位。而海尔智家的不懈创新,也是其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根本原因。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