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海信旗下三电公司亮相东京车展 全新综合热管理系统引发市场关注

2023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第47届东京车展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盛会,本次车展阔别四年后再次归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参展。作为加入海信后的首次参展,三电公司备受关注,其带来的综合热管理系统(ITMS)和创新产品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当下电动汽车愈发普及,但其无法像燃油汽车那样二次利用发动机废热成为一大痛点问题,而三电的全新综合热管理系统能够通过热泵技术、二次循环水路、废热回收技术等为电动车驾舱、电池、电机及电控提供均衡的温度管理,有效提高驾乘舒适度,同时延长冬季续航里程,做到节能减排。

  此外,三电还展示了小型便携空调产品。与传统的车载空调系统相比,这款产品无需进行复杂安装或改装,可直接搭载在车辆上,非常适合不方便进行复杂安装的车辆,如超小型电动车、待机卡车、公交车驾驶室、小型建机、农业设备以及高尔夫球车等。

  “我们把汽车空调领域培育的技术应用到了汽车热管理领域,通过这一技术,不仅可以为乘员提供舒适环境,还可以为实现低碳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我们还在现场设立了体验区,参观者可以实际触摸汽车热管理系统中使用的冷水和热水,看到小型电动汽车上使用的移动空调。”三电公司商品管理本部主管大岛优太表示。

  海信家电集团公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目前,三电公司逐步由压缩机为主的配件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战略转型,其新冷媒空调系统获得国际车企定点开发。9月,三电公司成功拿下欧洲大客户HVAC(暖通空调)业务历史性大单, 前三季度三电签单额已超2022年全年。

  2021年5月底,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家电完成对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的收购,持有其约75%的表决权,正式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今年6月,在收购日本三电控股公司两周年之际,海信集团董事长贾少谦在公开场合透露,已将汽车电子定为海信的第二增长曲线之一。与此同时,今年10月底,海信视像在天津成立汽车电子公司,含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业务,持续在B2B多元化道路上进行转型。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