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英国《地球宪章》:中国仅海尔智家等2家企业入选

2023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1月28日,英国伦敦传来消息。可持续市场倡议(SMI)公布了2023《地球宪章》徽章获奖名单,全球共17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仅占两席, 海尔智家作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家电企业荣登榜单。

  据了解,《地球宪章》徽章由现任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于2021年发起,旨在表彰对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鼓励企业将自然、人类和地球置于核心位置,通过创新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共同应对全球气候挑战。

  获奖企业由来自环境、商业、政治和慈善界的全球专家小组经过严苛的评选选出。海尔智家作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家电企业,将ESG理念贯穿于其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目标,并通过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带动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海尔智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在研发端,依托全球10大研发中心,海尔智家致力于前沿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全系产品能效。如全球首创的FD-PLUS变频技术,使海尔冰箱比传统冰箱节能15%;海尔智家首创的环境因数变频控制策略,将海尔热水器能效提升15.5%。这些创新科技不仅对环保做出贡献,也为全球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体验。

  在生产端,近年来,海尔欧洲通过对生产效率的提升,将排放减少了20%以上。近日,海尔欧洲又宣布其节能减排的中期目标:到2025年,工厂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60%,并通过自产可再生能源维持部分运营,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回收端,海尔智家全力打造行业标杆,投产行业首个再循环互联工厂,实现了电器智能拆解、塑料智能分选以及循环新材料按单生产,在绿色、智能化、数字化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全球首创,年碳减排能力约为1.7万吨,相当于种植155万棵树。与此同时,海尔智家还大力建设回收渠道,通过线下门店、物流配送中心、战略合作商等,保证稳定的回收货源。

  荣获《地球宪章》徽章是对海尔智家践行ESG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肯定。海尔智家ESG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够获得这一荣誉,这体现了海尔智家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业务的努力。本着‘与消费者零距离’的企业理念,我们在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同时,也致力于激励人们形成一种新意识,促进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在欧洲,海尔智家凭借“三位一体”本土化布局和符合主流趋势的高效节能产品,成为过去8年欧洲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牌。在全球,海尔已连续14年居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地球宪章》徽章的获得,将激励海尔智家继续依托全球实力,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全球的环保事业中发挥标杆作用,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