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苏宁易购与海信2024年冲刺超百亿战略目标

2023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年末将至,家电行业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规划。12月19日,苏宁易购与海信率先召开2024年度战略启动会,明确了2024年冲刺超百亿的战略目标。双方表示将深化联合定制合作,强化场景体验建设,发力全域营销,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生活。

  三大举措助力用户品质新生活

  在谈及当前市场形势和消费趋势时,双方表示,洞察用户行为变化是撬动市场的杠杆,满足用户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则是存量市场的增长机会。随着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家电市场呈现出个性化、套系化、场景化的消费新趋势,这为双方深化2024年度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场景体验、产品研发和全域营销的优势,为用户打造品质新生活。

  基于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洞察,双方将深化产品共创,持续打造“宁信”系列定制产品,2024年推出超30款产品。同时,双方夯实以东芝彩电、激光电视、U系为代表的高端视听主阵地,发力海信空调、日立中央空调、海信洗衣机等产品以实现规模突破,构建覆盖全场景、多品牌的全品类产品矩阵。

  渠道方面,双方加速门店场景升级拓展,打造嵌入式、套系化、艺术化体验场景。据悉,双方将在全国核心商圈推进璀璨专厅及多样化观影体验专区建设,在城市联合落地标杆门店,在县域重点推进海信全品类套系与主推产品进驻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双方深耕全域营销,通过社区服务挖掘市场潜力,发力以旧换新撬动存量市场,探索本地生活打开增量市场空间。2024年,双方将紧抓年货节、开门大吉、品质焕新节、欧洲杯、99嗨购节、双11等消费机遇,为用户提供本地生活直播、星耀汇、以旧换新等活动和服务。

  紧密协同助推2023年合作成效凸显

  海信集团总裁于芝涛对双方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表示十分肯定。他表示,联合共创模式让海信产品更有温度、更具竞争力,也是双方深化新一年战略合作的基石。双方将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深化场景体验,满足用户品质化居家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双方定制化、套系化布局成效凸显。基于用户个性化需求洞察,双方发布的“宁信”系列新品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A66K、X628、S500等产品销售均实现突破。璀璨套系在苏宁易购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62%。双方在下沉市场实现快速增长,海信在苏宁易购零售云渠道同比增长39%。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持续强化组织机制建设以进一步提升协同效率。今年7月,海信联合经营体进驻苏宁易购总部,开展联合办公,在供应链协同、运营管理等方面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任峻强调,用户是企业立足之本。苏宁易购与海信的战略目标一致,双方将全方位深化零售能力,通过产品、场景和用户运营等举措打造更高品质的用户服务体验。

  随着年底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苏宁易购与海信启动“信福中国年”主题活动。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落地100场品鉴会,推出套购满返、以旧换新、门店直播等本地化活动,打造年底一站式置家新体验。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