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中南合拍纪录片正式发布 海信南非受关注

2024

/ 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南非广播公司合拍的系列纪录片《25载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纪实》非洲首映礼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这也是首部登陆南非影院大银幕的中国纪录片。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以及南非政界、学界、媒体界代表参加活动。海信南非工业园员工受邀出席首映礼讲述10年来海信南非与员工共同成长的故事,受到媒体关注。

  据介绍,《25载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纪实》全景式呈现中国与南非自1998年建交以来在外交、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成果,生动记录中南两国互利共赢、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故事。

  南非是海信全球化拓展的第一站,1996年海信在南非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公司,通过坚持自主品牌建设坚持本土化运营扎根当地融入当地,直接带动就业1000人,间接带动就业5000人,成为中南合作互利共赢的一张名片。

  该纪录片通过海信南非工业园员工伊万·亨德里克斯一家的故事,讲述了海信作为中国代表性企业为南非当地做出的贡献。在受邀参加纪录片首映礼时,伊万表示:“让我们铭记中南友谊的重要性。它就像一盏指路明灯,告诉我们可以共同努力,面对问题,创造一个我们都能相互理解、相互学习和相互尊重的未来。”

  《25载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纪实》已在央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GTN英语频道、CGTN纪录频道首播、CGTN法语频道、阿拉伯语频道播出。南非广播公司、南非独立传媒、肯尼亚广播公司、内罗毕评论网、津巴布韦《先驱报》、尼日利亚《权威报》、卢旺达非中评论网、赞比亚5FM电台等非洲多国主流媒体对系列纪录片非洲首映礼进行了报道。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