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海尔获5项2023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2024

/ 01/09
来源:

海尔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年伊始,再传喜讯!2023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结束公示,海尔本年度共获5项大奖,分别是: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居鲁企之首。

  卡奥斯COSMOPlat: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本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仅有3席,由卡奥斯牵头的“面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海尔首个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卡奥斯智能+5G大规模定制虚实融合示范验证平台

  该项目突破了端到端数据集成与融合、多源异构制造服务资源整合与智能协同调度优化等关键技术,研制了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源于制造,赋能制造。按照“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模式,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已链接企业90万家,服务企业15.8万多家跨行业跨领域赋能11座灯塔工厂,连续5年位居工业和信息化部双跨平台榜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海尔“面向家电行业的端-云智能协同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支撑家电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家电行业在国际市场持续引领做出重要贡献。

  海尔智家全场景智慧生活方案

  该项目由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牵头,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支持。项目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安全技术的融合创新,解决了家电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瓶颈问题,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及标准升级,引领行业持续探索前沿技术。

  海尔生物医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所谓“重大技术发明”,应当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前人尚未发明或者尚未公开,二是具有先进性、创造性、实用性,三是实施后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技术发明奖更关注“首创”。

  海尔生物医疗-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

  海尔生物医疗参与的“智能化多轴运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项目研发全自动智能作业机器人装备,应用于海尔生物医疗的超低温全自动生物样本安全智能存储系统中,实现最快60秒内从100万份样本中精准存取任意样本,实现海量样本的安全、高效管理。

  目前,海尔生物医疗-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已进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持续服务生物安全、生物多样性等国家战略。

  海纳云: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在智慧城市领域,海尔“首创”的科技探索也在持续。

  海纳云牵头的“多域物联网服务共享交易与追溯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了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解决了数据要素在多方汇聚、共享、使用等流通中的问题,属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下一代网络关键技术与服务”和“面向核心应用的信息安全”的核心内容。

  海纳云大数据平台优势突出

  针对物联网数据可信传输和服务安全交易等核心问题,海纳云通过项目攻克并验证了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多域物联网服务共享交易与追溯体系,支撑物联网场景下的数据交换安全和服务协同安全。

  目前,海纳云将相关技术内置于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已服务于城市应急安全等智慧城市多场景上百个项目,为更多城市装上“智慧大脑”。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