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新闻

海尔智家徐萌:3大发力点支撑智慧楼宇引领发展

2024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从存量市场走向增量市场,智慧楼宇是行业新机遇。”海尔集团政企战略事务总经理、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提到,新时代背景下智慧楼宇发展的重要性。

  3月11日,海尔智慧楼宇共创共赢生态交互峰会在青岛举办。徐萌从坚定做品牌的思维、坚定服务用户的思维,及联合各合作伙伴打造生态平台三个维度,剖析了海尔智慧楼宇领跑行业的3大支撑力,也为行业发展探明了新的增长空间。

  品牌思维:引领行业发展

  当前,智慧楼宇已经成为全球发展趋势,预计2024年全球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058亿美元。近年来,我国也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积极推动我国建筑朝向智慧化、绿色化发展。市场需求开始爆发。

  徐萌在发言中提到,在存量市场中,谁能够抓住机遇,打造真正有科技实力的品牌,能够共创新的中国房地产的商业模式,那谁就是未来这个赛道的行业引领者。而针对市场用户千人千面的需求,海尔智慧楼宇要做定制的首选品牌和引领品牌,为中国的楼宇及房地产企业,提供专业场景解决方案的第一联想度的场景品牌。

  从硬件到软件平台,从单品到场景方案,海尔智慧楼宇已具备打造领先品牌的能力。在生产、设计能力上,海尔智慧楼宇已建设磁悬浮空调、物联多联机两大互联工厂;在市场份额上,海尔实现了磁悬浮中央空调全球市场、物联多联机中国品牌、空气源热泵中国市场首位;在场景方案上,海尔已覆盖12大行业、80余细分场景。其中,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项目已获得SGS颁发的智慧楼宇运营管理铂金级认证,为行业最高等级。

  用户思维:创造高附加值

  徐萌提到,行业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彻底从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目前,海尔智慧楼宇的产品、场景解决方案以及软硬件的组合方案的研发创新,均聚焦用户痛点、需求,也因此走出了与行业完全不同的差异化的领先道路。

  针对于当前大力布局的智慧楼宇行业,徐萌表示,要实现卓越的用户服务,离不开两大核心关键词:效率、体验。而要真正做到这两点,就需要依赖于产业的全面数字化。

  目前,海尔智家正坚定在做数字化转型。从采购、研发、制造、物流、供应链到市场端,海尔已经搭建起了数字化中台、互联工厂等用以支持智慧楼宇的发展。从数据上看,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建设,就已实现产品定制周期缩短60%、研发周期缩短70%、交货期缩短1/3、质量优化50%、施工周期缩短30%,管理、运行及人员成本均大幅下降。

  生态共创:赋能建筑绿智升级

  当前,在庞大的市场空间与多样的用户需求下,智慧楼宇品牌的搭建与市场的发展单靠某一品牌势单力薄。徐萌提到,未来海尔智慧楼宇搭建的一定是一个生态,需要更多的生态方在这个平台上来共创共建,让大家共创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当前,海尔宇已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生态合作伙伴,成立行业首个“智慧楼宇生态共创推广联盟”。会议现场,海尔智慧楼宇还带来最新共创成果:携手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SGS、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导,发布了行业首个智慧楼宇运营管理等级评价标准,华为、商汤科技、京东方等众多智慧企业参与评价起草,为行业发展提供规范指导。

  在总结发言时,徐萌表示,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造智慧楼宇品牌,并通过数字化建设为生态方、合作方搭建更大的战略合作平台,共同赋能智慧楼宇行业在中国市场的加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