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与腾讯企鹅TV联手打造HDR生态

2016-04-15 09:22: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面对彩电市场火爆的HDR商机,创维率先完成布局。4月14日,创维联合华纳、腾讯企鹅TV在北京宣布,为获得HDR推广的更大成功,进行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联手将HDR内容到终端显示全程打通。
  HDR(高动态范围处理技术)能够为观众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是当前彩电业竞相追捧的热点。据了解,HDR作为从内容录制、到后期处理,再到传输、解码及终端显示的一套完整的技术标准,可以极大提升观影体验。然而,目前彩电厂家宣传的HDR技术几乎都只停留在显示技术的改善上,只是通过提高背光亮度、增加色域等方式来达到HDR硬件的显示要求,并无HDR内容的支撑,难以让消费者体验到真正的HDR技术带来的视觉冲击。
  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及腾讯视频客厅产品部总经理赵罡、华纳兄弟家庭娱乐中国区策略投资与企业合作副总裁唐颐航均出席本次发布会,对创维HDR市场推广持大力支持的态度。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已推出了多部采用HDR技术的电影,并陆续在规划更多的HDR内容。而腾讯视频将享有华纳公司今年新发布影片4K+HDR版本的国内独家播放权,企鹅TV作为腾讯视频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品牌也将会与创维携手以电视的形式独家优先呈现华纳的4K+HDR。
  记者获悉,早在2015年5月,创维与腾讯企鹅TV就已达成合作,现采用iCNTV播控、企鹅TV提供视频内容的创维电视机型已多达十余款。伴随着华纳优质内容的持续注入,双方的合作将持续深入,通过内容的整合在HDR推广上,获得进一步突破,打造出完整的HDR生态。
  从终端显示产品看,下一代主流产品OLED电视呈加速发展之势。创维发布的OLED电视新品S9-I不仅有效满足HDR技术要求的高分区、高亮度范围、高对比度,而且通过瑞昱的HDR芯片能无损解码HDR信号,并在独有的4色屏控芯片和4色显示屏配合下,达到智能增亮的效果,从而大大提升画质表现。
  “2016年是HDR技术爆发的一年,相信OLED也必定能在2016年获得更大的成功,达成20万的销售目标。”创维集团副总裁刘棠枝表示,创维从2015年8月发布第一款符合Dolby Vision标准的电视至今,已陆续推出了近十款OLED、LCD电视,并与Dolby达成深度技术合作,这为HDR的推广提供了技术保障。(周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