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战在即 海信空调再造体育营销新攻势

2016-07-29 08:54: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成功收割法国欧洲杯后,海信紧接着再次发力体育营销,和中国体操队一起向里约奥运会发起冲刺。据悉,作为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海信即将在空调业展开体育营销新一轮攻势,以奥运品牌声势、专享优惠等进一步加快普及高技术、高品质的精品变频空调,为中国体操队摘金夺银加油。

  奥运大战在即 海信空调再造体育营销新攻势

  刚刚过去法国欧洲杯,中国空调业见证了海信在世界的“一球成名”,以创造性的体育营销让世界看到了它的出彩表现。近两年,海信通过连续赞助全球顶级赛事加快了全球品牌运营之路,并将品牌影响力快速转化为市场销量。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信空调出口量额齐增,分别同比增长30.9%和21.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世界市场以技术创新、工匠精神打磨“中国制造”的金子招牌。

  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仍是比赛夺冠热门。同时,海信空调将借势奥运风升级体育营销,准备火力全开引爆空前浩大的品牌声势。“海信空调邀请中国体操队主力阵容拍摄了15秒钟精彩广告片,已于央视CCTV3黄金时间高频次播出, 而且海信重磅投入的CCTV1、CCTV5黄金套装广告也即将播出,一起为中国体操队呐喊助威。”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说。

  奥运大战在即 海信空调再造体育营销新攻势

  据了解,本届里约奥运会比赛将从8月5日开始,持续到22日结束,这段时间恰好为国内空调市场的旺季销售高峰。对此,以变频空调行业“技术派”的海信将充分利用中国体操队和央视聚合的品牌声量,以“匠心品质、荣耀征程”为题打造体育营销的又一个主场,在市场重磅打造包括买柜赠挂、第二套半价等在内的奥运专享优惠,尤为关键的是届时年度明星“小炫风”空调、“珍珠”空调、“炫转”空调将再次全新登陆家电卖场。

  对于消费者来说,当前高温天气来袭,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节能、舒适的变频空调已成为他们购买空调的首选。“近期,‘小炫风‘空调热销超乎预期,短短一个月就售出数万台,多地出现断货现象,打破了海信近两年以来单品月度销量纪录,第二批产品将陆续补货到位。”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珍珠”空调也出现了类似的热销现象,浪漫粉、香槟金外观的新品也将在奥运会开始前尽快上市。

  测评发现,6月份上市的欧洲杯纪念款“小炫风”空调具有强劲送风、急速冷暖的特点,700m3/h超大循环风量,送风距离可达8米以上,在酷夏37℃高温下运行8小时耗电2.77kwh。另外一款精品“珍珠”空调性能同样远超普通变频空调,具有除菌美肤的nanoe (纳米水离子)技术、可根据光线强弱调整风速的智能光感技术以及达到一级能效的变频技术等,它们以高技术、高品质、高性价比以及差异化创新引起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奥运会是一场全民关注的体育赛事,而技术派的中国体操队也是历届奥运会夺冠实力派。“他们对技术、细节、表现等高标准要求的体操精神,与海信空调追求技术、产品、品质的工匠精神一致,这些都是中国力量走向世界的标志性符号,是国人、民族的骄傲。”空调业内人士评论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