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业竞技高端,海信体育营销为何“独占鳌头”?

2016-08-25 08:55: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四年一届的奥运竞技大赛已偃旗息鼓,但是海信在空调业界首创的体育营销热度未减。据悉,立足于技术创新的海信正沿着“淘汰定速,全面变频”的市场战略持续发力中高端赛道,体育营销助力继续进一步普及技术含量更高、舒适度更好的智能变频空调精品,2017新冷年开局后新一轮产品升级、产业转型的竞争正在加速。

海信空调精品系列,引领高端市场

经历过2016年罕见的大范围、超长时间高温天气之后的空调行业逐渐走出了“高库存”、“价格战”的阴影,各大空调企业市场竞争的热点在逐步转向高能效、高技术的高端空调方向。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变频空调份额已超70%,达到近两年的历史高点;一级、二级高能效产品占比已达47.9%,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最大看点的智能空调份额已超15%,实现翻翻增长。

在这一个高端赛点,海信在体育年的连续不凡出手成功吸引了全球数十亿人的关注:7月份欧洲杯盛事,海信作为全球十大顶级赞助商吹响了中国第一向全球巅峰的冲锋号 ;8月奥运大战,携手中国国家体操队冲击世界赛场,并同步引爆CCTV1、CCTV5、CCTV5+等一线品牌阵地,全面巩固、扩大了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与此同时,海信通过赞助欧洲杯、中国国家体操队等全球顶级体育项目在空调业界首次掀起的体育营销不断引爆,多次得到了苏宁、国美、京东等全国不同市场渠道的集体相应,“豪门盛宴”、“世界看我表现”“助力体操队”等市场大促一时风头无二,精准拿下了中高端空调市场的竞争头筹。

海信空调体育营销风头正盛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在行业整体需求不振、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海信空调连续取得四个月的稳步增长,实现逆势增长5.3%。其中,海信变频空调的零售量增速高达14.07%,是行业平均增速的四倍,目前变频空调在海信体系的销售占比已经达到90%。受变频空调占比提升的拉动,海信高能效空调的销售占比达到六成以上,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15个百分点。

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今年的两大赛事均出现在夏季,同时也是空调产品最为畅销的节点,受到变频空调持续大幅增长的拉动,海信空调成功建立起了逆势增长的新动力,其中市场畅销的智能变频空调系列精品掀起了行业价值竞争的热潮。

 

当前,体育营销是中国企业品牌迈向高端市场的一条捷径,而海信体育营销能够“独占鳌头”核心驱动力离不开变频空调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这也是其成功引领市场潮流、抢占高端赛道的关键力量。今年以来,海信结合全新双模变频技术、16.5分贝超静音技术、Nanoe纳米水离子、360°送风系统、智能光感技术、智能云技术等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推出了智能变频精品,例如“炫转”空调、“珍珠”空调、“小炫风”一上市就不同凡响,甚至出现了业内罕见的卖断货现象。

业内专家指出,奥运会等全球顶级赛事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水平,而空调市场2017新冷年开局之后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在朝相同的方向演变,可以预见未来高能效、高技术的智能变频空调产品将拥有更广阔的“蓝海”,而技术实力更强的海信充分利用全球品牌影响力、系列精品等打造出了富有想象力、市场穿透力的体育营销,无疑将是今年业界的一大赢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